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沈祖堯率中大義工月餅敬老


放大圖片

■中大校長沈祖堯(中)帶同月餅和福袋探望長者,預祝長者中秋節快樂。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中秋將至,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日前親自帶領中大關懷服務團的100名義工攜月餅福袋,探訪馬鞍山的長者及長者地區中心,更在百名長者面前一展歌喉和大玩遊戲,與長者提早慶祝中秋節。

中大聯同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縱橫社會責任網絡,於上周六(5日)合辦「中大愛心月餅慶中秋」活動。中大校長沈祖堯、民政事務專員 (沙田) 何麗嫦、縱橫社會責任網絡主席兼中大校友曾立基、中大副校長許敬文及協理副校長馮通以及100位「中大.關懷服務團」義工,提早與長者共度中秋佳節,其中沈祖堯探訪了居住於馬鞍山的陳氏夫婦,並送上印有「中大CUHK」字樣的愛心月餅和福袋。

中大月餅由社企明愛天糧烘焙,精神病康復者和弱能人士等弱勢社群製作,每售出一盒月餅,「中大.關懷服務團」便會為長者送出一個月餅。上述活動送予長者的福袋由縱橫社會責任網絡贊助。另「中大.關懷服務團」會在本月舉行4次探訪活動,為居於沙田及大埔的獨居長者送上月餅和福袋,中大將合共送出1,000個月餅予長者。

沈祖堯表示,中大今年首次推出的月餅包含三重心意,包括支持本地社會企業、關懷長者,而大會亦會將售賣月餅的收益撥捐中大「博群計劃」,以支持中大學生於來年自發籌劃的各項社會服務活動。

相關新聞
公大考察隊闖北極 研微藻有害變有用 (2015-09-07) (圖)
學界正能量:訓導師不靠「黑面」 奪特首教學獎 (2015-09-07) (圖)
藝術產業漸發展 浸大視藝生有出路 (2015-09-07) (圖)
沈祖堯率中大義工月餅敬老 (2015-09-07) (圖)
校園放大鏡:伍華師生考察豫歷史文化 (2015-09-07) (圖)
教院「再遇孔子」展反思傳統文化 (2015-09-07) (圖)
適齡學生人數減 中學教師入職難 (2015-09-04) (圖)
近年公營中學教師數目 (2015-09-04) (圖)
港大3研究生獲獎赴美深造 (2015-09-04) (圖)
沈祖堯主持中大迎新遊戲 (2015-09-04) (圖)
科大Coursera授「全端網站開發」課程 (2015-09-04)
大學遊蹤:大學都會體驗 領悟德國文化 (2015-09-04) (圖)
跨境「長征」讀書童 過關失算遲大到 (2015-09-02) (圖)
荃商為跨境學童「打底」 (2015-09-02) (圖)
戴沛權獲世界氣象組織青研獎 (2015-09-02) (圖)
中大內地生來港讀書感興奮 (2015-09-02) (圖)
楊建文捐款兩億 獲城大學術樓冠名 (2015-09-02) (圖)
錢大康持「神器」與浸大生合照 (2015-09-02) (圖)
吳志榮任嶺大進修學院院長 (2015-09-02)
尤德海外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5-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