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伍華師生考察豫歷史文化


放大圖片

■天主教伍華中學師生早前到鄭州及開封進行歷史文化考察。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天主教伍華中學師生一行44人,早前到河南鄭州及開封進行歷史文化考察,以了解鄭州、洛陽及開封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各人更有機會參觀黃河的水利工程,感受地質公園的魅力,並與當地大學生互相交流學習。

訪「母親河」 遊清明上河園

校方表示,參加此次交流團的主要是中四及中五學生。考察團坐高鐵,由深圳南站出發,7小時後抵達鄭州。抵達後,在導遊帶領下,學生爭取時間,率先參觀了黃河博物館,對這條孕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有了基礎認識,其後即前往花園口黃河觀賞區,親身感受黃河的壯觀景色。

翌日,同學前往開封體驗清明上河園的民俗風情,清明上河園是參照我國著名畫作《清明上河圖》而建成,園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瓦都參照原作,園中的表演環節也把古時的民俗風情原貌真實地表現出來,連園中的工作人員也以古裝打扮,學生藉參觀領略古代風情,格外投入。

行程最後一天,伍華中學師生前往河南財經及政治大學與當地本科學生交流,互相分享學習經歷,一起暢談夢想,氣氛熱烈。在5日4夜的旅程中,各人除參觀了上述景點,還到過雲台山國家地質公園、龍門石窟等代表河南特色的景區,以及參觀小浪底樞紐工程,行程豐富。

相關新聞
公大考察隊闖北極 研微藻有害變有用 (2015-09-07) (圖)
學界正能量:訓導師不靠「黑面」 奪特首教學獎 (2015-09-07) (圖)
藝術產業漸發展 浸大視藝生有出路 (2015-09-07) (圖)
沈祖堯率中大義工月餅敬老 (2015-09-07) (圖)
校園放大鏡:伍華師生考察豫歷史文化 (2015-09-07) (圖)
教院「再遇孔子」展反思傳統文化 (2015-09-07) (圖)
適齡學生人數減 中學教師入職難 (2015-09-04) (圖)
近年公營中學教師數目 (2015-09-04) (圖)
港大3研究生獲獎赴美深造 (2015-09-04) (圖)
沈祖堯主持中大迎新遊戲 (2015-09-04) (圖)
科大Coursera授「全端網站開發」課程 (2015-09-04)
大學遊蹤:大學都會體驗 領悟德國文化 (2015-09-04) (圖)
跨境「長征」讀書童 過關失算遲大到 (2015-09-02) (圖)
荃商為跨境學童「打底」 (2015-09-02) (圖)
戴沛權獲世界氣象組織青研獎 (2015-09-02) (圖)
中大內地生來港讀書感興奮 (2015-09-02) (圖)
楊建文捐款兩億 獲城大學術樓冠名 (2015-09-02) (圖)
錢大康持「神器」與浸大生合照 (2015-09-02) (圖)
吳志榮任嶺大進修學院院長 (2015-09-02)
尤德海外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5-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