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兩岸四地執法機關去年展開代號「護耆」的大規模聯合行動,搗破一個台灣電話騙案集團,案件牽涉1.8億港元騙款及30名台灣受害人。其中6名負責收取騙款的台灣及內地人在港落網,6人早前承認串謀洗黑錢等共4項罪名。法官昨日判刑時強調,跨境罪行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形象,須施以阻嚇性刑罰,將6名被告分別判監16個月至兩年。

台灣籍首被告章露峯(53歲)被判囚20個月,其餘5名內地人被告持雙程證來港,依次為判監20個月的葉君杰(29歲)、判監兩年的羅偉杰(30歲),而郭永俊(23歲)、郭桂枝(45歲)及高維新(34歲)則被判囚16個月。

官:須施阻嚇性刑罰

案情指,包括退休教授黃瑞枝在內的3名婦人,早前分別收到訛稱是台灣執法人員的電話,指她們牽涉刑事案件,要求匯款到一個香港戶口。被告提取現金後會合同黨,警方最終憑鈔票上的化學物質及交易記錄拘捕6名被告。6名被告早前承認兩項串謀洗黑錢、一項洗黑錢及一項企圖洗黑錢罪,共涉及逾260萬港元。

暫委法官徐綺薇判刑時指,案件牽涉30名台灣受害人,騙徒手法層出不窮,騙款匯入戶口後迅速提走,涉及跨境犯罪行為,損害香港國際金融及銀行中心的形象。各被告分別負責來港開設戶口,接收及運送黑錢,角色互相緊扣,令幕後犯罪分子逍遙法外。

徐官指,被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認為要有效打擊洗黑錢罪行,須打擊每一個環節,施以阻嚇性刑罰。

相關新聞
粵港簽5協議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炒內地再「放水」 恆指兩日彈千五點 (圖)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歐盟擬強制各國配額收16萬人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被屈「種票」再遭騷擾 街坊報警 (圖)
城大校董會斥朱國智不負責任
港自殺率降 青年尋死增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魯濟寧市長下海 掌深國家基因庫 (圖)
台阿帕奇開放 逾20團報名 (圖)
英航客機賭城起飛變火球 9秒煞停救172人 (圖)
明大選為「換血」鋪路 星洲未見「星級」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