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濟寧市長下海 掌深國家基因庫


放大圖片

■原山東濟寧市市長梅永紅將出任深圳國家基因庫負責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華大基因昨日在其官網宣佈,原山東濟寧市委副書記、市長梅永紅將加入華大基因,並出任深圳國家基因庫負責人。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表示,梅永紅曾有農業部與科技部20多年的工作經驗,在出任濟寧市長前,曾任科技部政策法規與體制改革司司長多年。由他出任國家基因庫負責人,必將大大推進國家科技平台與社會經濟發展的緊密結合。

公務員再不被理解為「官」

官員下海向來引人關注,就在今年6月,原山東省菏澤市副市長張毓華辭職到深圳出任太平洋財險深圳分公司書記,成為山東首位副市級以上官員下海跳槽深圳。而梅永紅此番下海前曾在接受採訪時感歎,「公務員收入低,自己做到廳級幹部每月工資也只有7,000多元。」在談及「公務員離職」現象時,梅永紅表示,中國幾千年來的文化傳統使許多人把「做官」作為最大目標,但現在已發生了變化,公務員再不被理解為「官」,而僅是一份職業。若有更好的職業追求,可能實現個人抱負和理想,就可另謀高就。

梅永紅,1965年出生,湖北黃梅人,先後在農業部、原國家科委和科技部工作了20多年。曾擔任科技部辦公廳副主任兼調研室主任;科技部政策法規與體制改革司副司長(主持工作);政策法規與體制改革司、政策法規司司長;濟寧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濟寧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黨組書記。

在某個論壇上,梅永紅曾表達了對華大基因的認同--21世紀是生物技術的世紀。在這個領域已有了基礎與超越的可能。這不是科學家的事情,也不是地方政府的事情,而是國家的事情。汪建表示,這一領域與發展方向,既是國家戰略發展的重點,也符合梅永紅的興趣與志向,又能施展他長期積累的科技管理經驗、戰略運籌和綜合能力。

據了解,位於大鵬新區的深圳國家基因庫是國家「十二五」重點基礎能力建設項目,由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工信部、衛計委四部委以及廣東省、深圳市共同支持建設,由華大基因承建、管理和運行。

相關新聞
粵港簽5協議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炒內地再「放水」 恆指兩日彈千五點 (圖)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歐盟擬強制各國配額收16萬人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被屈「種票」再遭騷擾 街坊報警 (圖)
城大校董會斥朱國智不負責任
港自殺率降 青年尋死增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魯濟寧市長下海 掌深國家基因庫 (圖)
台阿帕奇開放 逾20團報名 (圖)
英航客機賭城起飛變火球 9秒煞停救172人 (圖)
明大選為「換血」鋪路 星洲未見「星級」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