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校董會斥朱國智不負責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大學成為政治角力場所,就連企業家捐款支持大學教研,亦可被人「政治化」。城市大學前晚舉行捐款典禮時遭該校的學生會幹事會滋擾及衝擊,並誣指有關捐款是「血汗獻金」和「染紅資金」,城大校董會秘書處昨日向全體教職員和學生發出公告,點名批評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朱國智對捐款者作出的指控是「毫無事實根據和不負責任」,校董會將會考慮採取進一步適當行動。另外,城大學生會幹事會的倒閣「公投」計劃昨日亦獲得通過及落實,將於下周四開始投票。

罷免學生會幹事會 下周四投票

城大學生會上任以來一直醜聞纏身,被指以「賤招」阻止退聯「公投」、用公帑出遊日本,就連前外務副會長梁曉暘因失去學職而被解除職務,幹事會亦秘而不宣,最終要由評議會發通告交代事件。一系列的問題令校內學生發起罷免學生會幹事會的倒閣公投,並即將在下周四開始投票。幹事會未有反省自身問題,反而於前晚衝擊校方舉辦的捐款典禮,「一哭二鬧三危站」,企圖阻止校方獲得歷來最大筆、支持大學教研的兩億元捐款。

批朱指控無據 考慮進一步行動

城大校董會秘書處昨日向全體教職員和學生發出公告,強調校方在接受和批准所有對大學的捐款有一套完善並行之有效的程序,「最近由楊建文先生作出的捐款,經由社區關係委員會及校董會批准,完全按相關既定程序進行。」

公告亦點名批評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朱國智,指他對捐款者作出的指控是「毫無事實根據和不負責任的,校方對此堅決否認」;並表示由於事態嚴重,校董會將會考慮採取進一步適當行動。

公告中強調,在2億元的捐款中,有5,000萬元用作改善學生交流計劃,有助65%的城大本科生在大學學習期間離港交流,並指出朱國智「似乎有意隱瞞捐款內有這筆將用於學生交流計劃的大額款項的事實」。

就學生會幹事會表示自己是想「遞交請願信」,公告指出,校方在捐款典禮前,從未收過任何來自學生會代表要在捐款典禮上遞交信件的通知或要求。典禮進行期間,突然有人高聲叫喊打斷,引起了部分與會嘉賓的擔心和困擾,故朱國智最終被兩名城大職員送離會場。

在前晚稍後時間,校方首度得悉學生致送信件的請求,校董會主席胡曉明亦親自接收信件。城大管理層重申,大學鼓勵學生向校方發表意見,並在建設性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以理性、文明、雙向的方式溝通。公告又指,城大對於保障出席大學活動賓客的安全,責無旁貸;與會者亦期望校方以最高標準去履行其維護與會者安全的責任。

相關新聞
粵港簽5協議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炒內地再「放水」 恆指兩日彈千五點 (圖)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歐盟擬強制各國配額收16萬人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被屈「種票」再遭騷擾 街坊報警 (圖)
城大校董會斥朱國智不負責任
港自殺率降 青年尋死增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魯濟寧市長下海 掌深國家基因庫 (圖)
台阿帕奇開放 逾20團報名 (圖)
英航客機賭城起飛變火球 9秒煞停救172人 (圖)
明大選為「換血」鋪路 星洲未見「星級」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