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屈「種票」再遭騷擾 街坊報警


放大圖片

■石蔭街坊昨日在律師伍景華(右一)陪同下報警,要求跟進尹兆堅濫舉報刑責。

尹兆堅濫舉報後證清白 陳絔g批鴿黨不周促跟進

有受反對派政黨濫舉報事件困擾的選民昨日首度報警求助。沙田裁判法院日前不接納民主黨副主席、葵青區議員尹兆堅,早前向選舉事務處舉報的多宗懷疑「虛報」選民登記地址個案,多名受影響石蔭街坊受累上庭不勝其擾。該批受影響的石蔭街坊雖獲法院證明清白,但近日就不斷被人滋擾。他們昨日到葵涌警署報案,追究尹兆堅濫舉報刑責,並發聲明批評有人事後上門聲大夾惡、電話質問要求街坊「自重」不要搞事。協助該批街坊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指,尹兆堅舉報的個案撤回率高近四成,足以說明其舉報不周,亟待警方跟進刑責問題。 ■記者 鄭治祖

受尹兆堅濫舉報困擾的石蔭苦主,其中五戶六人包括已不獲法院接納的個案人鍾少婆婆和利小姐等,昨日在律師陪同下到葵涌警署報案,要求警方徹查尹兆堅投訴他們使用「虛假」地址登記選民一事,又投訴在法院證明她們清白後,就不斷被人滋擾。案件已由葵涌警署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反對人陳述涉不實 罪成可囚半年

該批街坊強調,她們為尹兆堅當義工多年,尹兆堅不可能不知道她們仍居原址,其助理更曾於上月個別登門聯絡,故尹兆堅舉報她們「虛報」地址毫無道理。

根據律師指出,根據香港法例第五四一A章《選舉管理委員會(選民登記)(立法會地方選區)(區議會選區)規例》第二十二(1)條,任何人就選民資格向選舉事務處以反對通知書提出反對,其中反對人「作出他知道在要項上是虛假的任何陳述,或罔顧後果地作出在要項上是不正確的任何陳述,或明知而在該等申請、回應、回答、請求或通知書中漏去任何要項,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第二級罰款及監禁6個月」。

有人登門惡嚇 威脅「唔好搞咁多洁v

該批街坊在報警後,發表了題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街坊忍無可忍被迫報案」的報警聲明,提到自從被投訴使用「虛假」地址登記選民後,老街坊們不僅要短時間回覆選舉事務處,還要上法庭聆訊。連日來,街坊更不斷被滋擾,包括有人上門聲大夾惡,及通過電話質問、發短訊要老街坊「自重」,及向老街坊傳話「唔好搞咁多洁v。「近日,有人更公開表示係老街坊無中生有,失實指控,更諷刺老街坊為什麼不報警,令老街坊們氣憤難平。」

聲明續指,「本來人誰無過,錯了就誠心道歉,大家下了道氣,件事就算過鬙h了,但有人卻執迷不悟,堅拒道歉,不允許這事件就此過去,反而不斷推卸責任並本末倒置。老街坊覺得非常煩擾,唯有報警求助,希望交由執法機關去查明真相。」

濫舉報拒道歉 投訴機制當兒戲

一直跟進事件的陳絔g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尹兆堅的舉報被法院駁回後拒絕道歉,還涉嫌以不同方式滋擾受影響街坊,毫無悔意,街坊就濫舉報問題依法報警合情合理。他續指,尹兆堅提出共55份舉報個案,其中20多個需撤回,撤回率高近四成,足以說明舉報考慮不周,當中已可能存在刑責問題,亟待警方跟進。他強調,舉報虛假選民資料是莊嚴機制,如有人以機制根據個人喜好和不當資料濫投訴,令機制形同兒戲,值得社會關注。

相關新聞
粵港簽5協議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炒內地再「放水」 恆指兩日彈千五點 (圖)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歐盟擬強制各國配額收16萬人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被屈「種票」再遭騷擾 街坊報警 (圖)
城大校董會斥朱國智不負責任
港自殺率降 青年尋死增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魯濟寧市長下海 掌深國家基因庫 (圖)
台阿帕奇開放 逾20團報名 (圖)
英航客機賭城起飛變火球 9秒煞停救172人 (圖)
明大選為「換血」鋪路 星洲未見「星級」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