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放大圖片

■廿多輛紅色小巴昨晚堵塞上海街,不滿警員無理向司機抄牌。

稱不滿同業遭無理抄牌 逾20車堵路曬馬與警談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旺角朗豪坊對開上海街昨晚發生小巴罷駛及堵塞道路事件。有小巴司機聲稱不滿同業被無理抄牌兼被捕,將逾20架公共小巴停滿上海街3條行車線,堵塞交通,以致區內交通嚴重阻塞。警方派員與小巴司機談判,至深夜約11時半暫時和解,堵路小巴陸續駛返總站,上海街封閉4小時後始重開。雙方談判仍在繼續中。

事發於昨晚約8時45分。據悉,一名小巴司機將車停在朗豪坊對開的上海街後,匆匆往附近熟食市場買飯盒「醫肚」,折返時發覺已被抄牌,為此感到不滿,一度破口大罵,曾與警員爭論。司機其後駕車離開,在兜了一圈擬輪候駛入朗豪坊小巴總站時,再與同一名警員相遇。對方要求他出示駕駛執照,司機懷疑會再被抄牌,落車與警員理論,混亂中發生推撞。警員報稱遇襲,司機則報稱被人打傷,結果雙方均稱傷要送院驗傷。

司機坐馬路開餐 市民圍觀

消息傳出後,總站內的同業不滿,紛紛將小巴駛出上海街聲援,導至朗豪坊對開上海街停滿達20部公共小巴,上海街南行線交通全被堵塞。其中一名報稱亦被抄牌的小巴司機廖先生,索性坐在馬路中央,手持飯盒開餐,其間力數警員不是,吸引不少市民圍觀,情況有如早前的違法「佔旺」般。

由於情況惡化,警方立即派員增援到場維持秩序,並與小巴司機展開談判,其間亞皆老街車輛一度不能轉入上海街,而亞皆老街西行只能開放一條行車線。在牽一髮動全身下,區內交通嚴重阻塞,而亞皆老街交通幾乎陷入癱瘓,車輛寸步難移。其間,有的士被困車龍半小時,司機大嘆無奈。

警方與司機談判至晚上10時30分曾露出曙光,有司機讓步將堵路小巴駛走,警方一度開放上海街慢線。然而不足半小時,突有拖車到場,有司機懷疑警方準備強行拖車,遂再度將小巴橫亙路中,將上海街全部行車線再度堵塞,令到上海再次全封。

「激進派」乘機到場圖「搞事」

在上海街鬧市發生小巴「佔領」馬路事件消息傳出後,有不少社運激進組織分子、包括「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等,乘機到場企圖「搞事」,有人更聲言會再度「佔領旺角」。幸經警方與小巴業界人士談判後,至深夜11時半許小巴司機終作出初步退讓,同意先將堵路小巴撤走,上海街交通始漸恢復正常。據悉雙方稍後仍會就事件繼續談判。

警方發言人昨晚在回應查詢時則表示,昨晚8時52分接獲一宗交通意外報告,指一名警員在上海街555號對開,遭一輛小巴撞傷手部,案件有一名61歲姓黃小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相關新聞
粵港簽5協議 梁振英:做好超級聯繫人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炒內地再「放水」 恆指兩日彈千五點 (圖)
戴丑威脅受懲即興訟 (圖)
歐盟擬強制各國配額收16萬人 (圖)
狄志遠遞信退黨 批鴿黨不容異見 (圖)
電騙集團呃1.8億 收數6人判囚
紅Van撐行家 「佔旺」4句鐘 (圖)
香港寬頻促銷違私隱例 成首宗入罪個案
被屈「種票」再遭騷擾 街坊報警 (圖)
城大校董會斥朱國智不負責任
港自殺率降 青年尋死增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魯濟寧市長下海 掌深國家基因庫 (圖)
台阿帕奇開放 逾20團報名 (圖)
英航客機賭城起飛變火球 9秒煞停救172人 (圖)
明大選為「換血」鋪路 星洲未見「星級」接班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