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會獎學金加碼 增牛津進修職訓


放大圖片

■在啟動禮上擔任司儀的葉慧儀(左)和潘曦彤,曾獲得賽馬會本科獎學金。香港文匯報記者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免學生因家境問題而失去升學機會,香港賽馬會將於今年起的五年內撥款1億7,000萬港元,在2015/16學年起擴大獎學金範疇及得獎名額,包括明年起每年資助3名學生到牛津大學修讀碩士或博士課程;另又會將獎學金對象擴展至有特殊學習需要和接受職業培訓的學生,連同原有的獎學金,期望在五年內惠及逾450名學子。

賽馬會昨日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牛津大學研究生獎學金」啟動禮,由馬會主席葉錫安、牛津大學校長賀慕敦及各院校代表出席主禮。葉錫安致辭時介紹指,2016/17學年起增設的牛津大學研究生獎學金,得獎學生將可獲資助赴牛津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同時涵蓋學費、學院費和生活費,希望在四年間可資助共12名優秀學生。另外,馬會又將於明年暑假起在牛津大學舉行為期一周的領袖培訓,為歷屆獎學金得主提供擴闊視野和交流的機會,每年名額約30個。兩項計劃將在今年11月起接受報名。

本科獎學金增特殊教育名額

除上述兩個赴牛津學習資助計劃外,馬會亦將與職業訓練局開展獎學金計劃,2016/17年起分別資助14個文憑及2個高級文憑畢業生升學,其中高級文憑畢業生可到與職訓局合作的海外大學或機構升讀本科課程;上述計劃為期三年,將共有48名學生受惠。另為鼓勵努力克服學習困難的學生,馬會的本科獎學金今學年起每年增設共9個專門給予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名額,予他們升讀8大資助院校及演藝學院。

城市大學法律學系四年級生潘曦彤和教育學院(中學英文)四年級生葉慧儀,均是2012/13學年馬會本科獎學金得主,而在港出生的巴裔學生葉慧儀更是該計劃的首位少數族裔得獎學生。她表示,期望畢業後在中學覓得教席,同時亦有意在政府工作,因此將會報名參加牛津大學的領袖培訓計劃,望有助將來發展。

相關新聞
理大「智計」實驗室 助「產」「學」增互動 (圖)
良師課堂演短劇 讓學生愛上英文 (圖)
教聯會敬師日表揚優秀教師 (圖)
中大生為內地農村建橋引水 (圖)
科大生亞太機械人大賽奪亞 (圖)
馬會獎學金加碼 增牛津進修職訓 (圖)
「英」該要知:Participles - Active Passive決定用法 (圖)
文學之星:跑者掉血掉淚不掉隊
吾寫吾得:以仁為本 禮為手段 (圖)
淺談英語:在那遙遠的朝鮮
康文展廊: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 The Rise of the Celestial Empire (圖)
漫談英語:「Set漏」鬧鐘遲大到 (圖)
冬奧迴響:2022冬奧:展國力 播文化 (圖)
概念圖:中國成功申辦冬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