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虐兒案減9.6% 張建宗嘆父母施虐增


放大圖片

張建宗認為,青年只要憑荌篲搳B努力、不屈不朽的精神及態度,終能開創光明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最近接連發生虐兒或學童輕生事件,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在其網誌上發表文章指出,十分關注事件,並感到痛心。他表示,今年1月至6月新呈報虐兒個案共385宗,較去年同期426宗減少9.6%,而政府一直致力加強家庭支援,確保每名兒童都能獲得公平對待及受保護,免受傷害及虐待。他認為,青年無論在成長路上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憑荌篲搳B努力、不屈不朽的精神及態度,終能開創光明路,「我們可以各自在不同崗位上作他們的同行者。」.

倡與青年同行成長路

張建宗昨日在其網誌上發表題為「成長路上有你同行」的文章,指每年9月中旬,正在人生路上摸索前行的青少年會壓力特別大,部分人為了適應升學而感到徬徨;部分人面對就業抉擇而感到困惑;部分人則在缺乏家庭關心及支援的情況下迷失方向。張建宗指出,他們都是需要茪O關懷與支援的對象,而不少有心人或機構亦正在社會不同角落,默默地作年輕人在成長路上的同行者。

他表示,父母本是孩童成長路上的最重要支持,但基於種種原因,有時他們不能發揮應有角色。他續說,今年1月至6月新呈報虐兒個案共385宗,以元朗(12.5%)、屯門(11.7%)、葵青(10.6%)及觀塘(9.6%)所佔比例較高。如果按施虐者與被虐兒童的關係分析,父母作為施虐者的比例高達62%,較去年同期的59%為高。

社署夥非政府機構助兒童

張建宗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加強家庭支援,並確保每名兒童都能獲得公平對待及受保護,免受傷害及虐待。社署一直與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共同提供一系列以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福利服務,提供預防、支援及補救性福利服務,「我們希望透過不同途徑,使父母盡其責任、鄰居和親友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配合政府或地區團體提供的服務,共同建立充滿關愛的社會。」

他又指,過去兩個月曾走訪多個分別有接受政府資助或純粹倚靠捐款支持的不同服務單位,為很多陪伴有需要孩童或青少年同行的有心人打氣。他舉例指,早前曾到訪協青社並隨茠壑u於凌晨兩點到天水圍接觸邊緣青年。該社透過深宵外展隊,每晚主動尋找流連街頭的青少年,按需要把他們送回家或接返危機住宿中心。

協青社藉流行文化帶邊青返正軌

張建宗指出,協青社透過青年流行文化如泰拳、滑板、街舞等活動,把曾經迷失方向的青年帶回正軌,更提供平台給他們發揮潛能,展現才華,並透過專業培訓,開拓專業就業的新道路。他說:「青年無論成長路上遇到甚麼挫折,只要憑荌篲搳B努力、不屈不朽的精神和態度,終能開創光明路。而我們可以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作他們的同行者。」

相關新聞
譚惠珠:張曉明講話忠於基本法 (圖)
說出特首核心性質的實情 (圖)
特稿:論「反拉布」 籲建制派團結
斥梁家傑「皇帝說」屬過激
責劉慧卿「從屬說」無基礎
何俊賢:反對派肆意曲解謀生存空間 (圖)
各界:「僭建論」「皇帝論」危言聳聽 (圖)
葉太:重申特首法律地位非新說法
袁國強:兩角度看基本法 護「一國兩制」 (圖)
失明女唱出光明膺勇士 (圖)
特稿:無腳「史泰龍」堅持「踏」人生舞台 (圖)
勵志不分地域 內地3人獲獎
十大再生勇士
小學幼園鉛水報告 最快明日有結果
東院「連環招」減呼吸機致病個案 (圖)
「保港」籲上水人向「港獨」說不 (圖)
「珍惜」蒐簽名 批「關注組」干港大校政 (圖)
「愛港力」列七宗罪 盼區選趕走反對派 (圖)
海味節谷消費 店主看淡中秋 (圖)
陳茂波:研「嶼港」間建人工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