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放大圖片

■環球主題公園落戶北京發佈會已於早前舉行。網上圖片

中美合資全球最大 融中國元素

香港文匯報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美國紐約當地時間9月13日上午,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項目《合資協議》簽約儀式在康卡斯特NBC環球集團紐約總部舉行。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出席簽約儀式。該項目建成後,面積將榮膺全球最大,最快將有望於2019年正式營業。

北京環球主題公園項目於2014年9月25日經國務院同意並獲得國家發改委的核准批覆。《合資協議》的簽署是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項目新的里程碑,為項目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奠定了堅實基礎。《合資協議》簽署後,中美雙方將盡快成立合資公司,迅速展開各項籌建工作,加快項目開發進程,盡早建成開園。

核心區面積達日本影城兩倍

環球主題公園項目擬在通州文化旅遊區內規劃選址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佔地1.2平方公里,外圍控制用地2.8平方公里。項目總建築面積約202萬平方米,其中核心區建築面積約79萬平方米。

1.2平方公里包括主題公園和配套停車場。其中,主題公園北至曹園南大街,南至蕭太后河北岸,西至玉橋西路南延,東至頤瑞東路;配套停車場北至蕭太后河南街,南至規劃次幹路,西至規劃建設用地邊界,東至六環西側路和雲瑞南街。

據了解,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將是環球影城在全球的第6個、亞洲第3個主題公園。1.2平方公里的佔地面積,已經是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的兩倍之多,更是有將近5個新加坡環球影城大小。如果再算上外圍2.8平方公里的度假村,將是新加坡環球影城的16倍,即使算上美國本土的兩間,北京的這間也將是最大的。

荷里活著名導演參與設計

據介紹,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度假區一期工程計劃用5年的時間進行建設,力爭2019年竣工開園。後續項目包括第二主題公園、水上樂園和另外五座度假酒店。項目總投資額約500億元,其中核心區約215億元。美國荷里活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將參與北京環球主題公園的設計。環球主題公園未來計劃建設商業街和主題度假酒店,建成一條集多樣零售、餐飲和娛樂設施於一體的環球城市大道,以及迄今為止全球首個以環球為主題的度假酒店。

此前,美方曾表示,將把全世界最好和最受歡迎的娛樂項目放在北京。而北京市領導在通州調研時也曾指出「在項目規劃、建設中,要更多融入中國元素,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前來體驗中國歷史文化的魅力」。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圖)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QS大學榜 港大「四連跌」 (圖)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圖)
「冰皮」似冇咁肥 愛食者多逾倍 (圖)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圖)
中方:中印邊境不存在「對峙」情況 (圖)
發改委設專項基金穩增長 (圖)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圖)
澳再爆逼宮 誕「左傾」總理 (圖)
日阿蘇山爆發 港台客火口逃生 (圖)
埃「阿帕奇」掃射遊客1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