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放大圖片

■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表示,與新世界以「夥伴合作模式」推展計劃合乎公眾利益,不評論是否存在重新招標的可能。翁麗娜 攝

不評論是否重新招標 將分兩階段諮詢設計及管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海濱事務委員會早前批評尖沙咀海濱優化計劃欠廣泛公眾諮詢,康文署及新世界集團昨日提交最新報告,指將於今年9月至11月及明年1月至6月兩個階段,分別就設計細節及日後管理方式諮詢公眾。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昨日強調,與新世界以「夥伴合作模式」推展計劃合乎公眾利益,不評論是否存在重新招標的可能。

由康文署及新世界集團牽頭的尖沙咀海濱優化計劃,本月1日應海濱事務委員會要求,答允10天內遞交諮詢公眾計劃書。康文署發言人昨日表示,首階段諮詢包括於尖沙咀海濱、香港文化中心及其他康文署場地舉辦巡迴展覽、問卷訪問、聚焦小組及工作坊討論,並開設網頁介紹最新設計,以收集市民對設計細節的意見。

諮詢完成才簽委託協議

至於次階段諮詢,康文署將於明年初成立諮詢委員會,就優化海濱後的運作安排收集公眾的意見。委員會將由專家、地區人士、藝術界、電影界、旅遊業界、油尖旺區議會及海濱事務委員會的代表組成。

優化計劃自公佈以來因招標問題備受爭議。吳志華強調,早於2013年起至少20次就計劃諮詢油尖旺區議會、地區團體、相關持份者及海濱事務委員會,並獲普遍支持,認為計劃合情合理亦合乎公眾利益。他指出,政府不認為要改變與新世界的「夥伴合作模式」,但會待公眾諮詢完成,才與新世界簽管理委託協議。

星光大道如期下月關閉整修

雖然諮詢期未正式開始,但星光大道將如期於下月8日起關閉,進行大型整修及改善工程。吳志華強調並非「先斬後奏」,並解釋指星光大道的橋樑結構建於1982年,至今已出現老化,加上地區要求壓縮維修工程,故有需要如期維修,否則難於2018年底完工。他強調該署只為橋底進行整修工程,橋面設計等優化工程則會留待明年諮詢結束後才進行。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星光大道進行工程期間,原置大道上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銅像、「世紀之星李小龍」銅像、「香港的女兒梅艷芳」銅像及麥兜銅像等,將暫時遷移至鄰近的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該處暫名為「星光花園」,由今年11月15日起供公眾參觀。

「星光花園」亦會展示原置於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手印,其中10個至20個手印將由11月15日起展示,而全部107個手印則會於明年第一季起在花園內重現。待工程完成後,銅像及所有明星手印將重置於尖沙咀海濱。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圖)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QS大學榜 港大「四連跌」 (圖)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圖)
「冰皮」似冇咁肥 愛食者多逾倍 (圖)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圖)
中方:中印邊境不存在「對峙」情況 (圖)
發改委設專項基金穩增長 (圖)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圖)
澳再爆逼宮 誕「左傾」總理 (圖)
日阿蘇山爆發 港台客火口逃生 (圖)
埃「阿帕奇」掃射遊客1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