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鉛水風波停不了。教育局昨日公佈首批共12所幼稚園的食水化驗結果,雖然全部樣本含鉛量符合世衛標準,但同日英基卻爆出轄下4間中學各有一個食水樣本含鉛超標。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強調,當局不會鬆懈,將按部就班進行驗水工作,往後每日下午5時會將驗水結果上載教育局網址,料3個月內可完成所有學校驗水工作,並承諾會為受鉛水影響師生安排驗血。

教局購濾水器 接單5日送到學校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水務署協助教育局在首批共12間幼稚園中,抽取共25個食水樣本,全部樣本含鉛量均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吳克儉在公開活動回應時強調,十分關注學童食用水的安全問題,關於所有幼稚園及80間2005年或以後落成的公營及直資學校的驗水工作,預計可於3個月內完成。為增加驗水透明度,教育局網站會於每日下午5時更新驗水結果,方便市民自行查閱。此外,局方已為幼稚園採購可隔鉛濾水器,供應商會在接到訂單後5日內,將濾水器送到學校及進行安裝。

吳克儉續指,一旦發現有學校驗水結果超標,會安排學童及懷孕的教職員驗血,「考慮到6歲或以下的學童比較容易受到鉛的影響,所以以此歲數作界線進行驗血,如發現血鉛超標時,衛生署轄下的兒童體能及智力發展評估中心會跟進有關事項。」同時局方亦會要求受影響學校考慮作出相應的措施,包括安裝除鉛濾水器、預備瓶裝水,甚至外購餐飲。

英基4中學有水辦輕微超標

另一方面,英基學校協會昨日在每月通訊中公佈,已在暑假為轄下22間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抽取超過300個食水樣本測試,其中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沙田學院、南島中學以及西島中學,各有一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輕微高出標準,英基表示已採緊急措施停用4個食水含鉛超標的水源,直至食水達安全標準。 吳克儉指對事件表示關注,但相信有關學校已採取措施去處理鉛水問題,局方並將進一步了解實際情況。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圖)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QS大學榜 港大「四連跌」 (圖)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圖)
「冰皮」似冇咁肥 愛食者多逾倍 (圖)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圖)
中方:中印邊境不存在「對峙」情況 (圖)
發改委設專項基金穩增長 (圖)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圖)
澳再爆逼宮 誕「左傾」總理 (圖)
日阿蘇山爆發 港台客火口逃生 (圖)
埃「阿帕奇」掃射遊客1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