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放大圖片

■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後左二)昨日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後右一)、「立法院長」王金平(後右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站立者)、「行政院長」毛治國(後左一)在會上聽取黨員建言。中央社

洪強調追求兩岸和平決心 批蔡政策空洞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昨日舉行立法行政部門研討會,為「立法院」第8屆第8會期今日開議作研討會。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出席,訴求黨內團結。洪秀柱說,等兩岸政策辯論後,大家會明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政策空洞,而自己追求的是兩岸永久和平的決心。

研討會上半場先進行黨團書記長交接,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皆在下半場的綜合座談到場。洪秀柱約3時抵達會場,在場外簡短受訪後,和王金平一同坐電梯步入會場。洪秀柱在會前受訪表示,不管外面什麼樣的形容詞,時間可以考驗任何一個人。只要把自己主觀的想法、很好的政策說得非常具體,才能讓民眾了解參選人。

「只有團結才能走向勝利」

至於兩人的兩岸政策比較,洪秀柱表示,等到兩岸政策經過辯論後,大家會覺得蔡英文的政策是空洞的。至於她的兩岸政策之前受到扭曲,但要求對岸正視台灣,而且追求兩岸永久和平的決心,「大家都會接受」。

國民黨黨內天王難得同台,在座位安排上,馬英九、王金平分坐在朱立倫的右、左方,洪秀柱則坐在王金平旁邊,馬英九旁邊坐的是毛治國。馬、朱、王、洪全程聽完「立委」建言。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在綜合座談時表示,希望高層把心結拿出來講開。林郁方又說政治是妥協的,「請你不要再跟我講道德、原則。勝利是無可替代的,只有團結才能走向勝利。」

馬同意黨內高層檢討

馬英九致詞時回應指出,有「立委」提到對國民黨高層的檢討,希望加強團結,他非常贊成,「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全力以赴」。王金平則表示,選情確實很艱困,但也無需悲觀,因事在人為。他說,希望黨內儘快擬定輔選計劃。有這些計劃,相信未來國民黨席次不至於那麼悲觀,希望大家團結努力。

最後致詞的朱立倫,也呼應團結,他強調,「團結不一定會勝選,但沒有團結絕對不會勝選,口號式、表面的團結沒有用,一定要真心團結。」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圖)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QS大學榜 港大「四連跌」 (圖)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圖)
「冰皮」似冇咁肥 愛食者多逾倍 (圖)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圖)
中方:中印邊境不存在「對峙」情況 (圖)
發改委設專項基金穩增長 (圖)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圖)
澳再爆逼宮 誕「左傾」總理 (圖)
日阿蘇山爆發 港台客火口逃生 (圖)
埃「阿帕奇」掃射遊客1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