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選舉在即,作為協調反對派選舉機器的「民主動力」昨日發佈一份所謂有關區議會「撥款利益申報」的研究報告,聲稱區議會預留撥款予「指定地區組織」等行為不公,更稱有關組織多讓建制派人士擔任要職是有「利益衝突」,甚至「私相授受」,「自己人批(錢)畀自己人」,但又指無實際證據可到廉政公署舉報。有區議員批評反對派的「報告」內容不盡不實,「out鰲X十年」,有關指控旨在區選前夕抹黑建制派,甚至發放錯誤訊息,企圖誤導全港市民。

被指是反對派用來在區選前抹黑對手的選舉機器「民主動力」,其召集人趙家賢 (東區區議員)及一眾來自民主黨、工黨、公民黨的反對派成員,包括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腄A工黨社區幹事趙恩來等,昨日公佈所謂「區議會撥款利益申報研究報告」,聲稱區議會每年預留撥款予「指定地區組織」或「主要地區組織」,對其他團體造成不公。他們又聲言,建制派議員、增選委員多擔任這些「指定組織」的要職或顧問,有「利益衝突」之嫌,且認為在部分區議會中,會議主席對於處理利益衝突的做法「各有不同」。

不過,有關報告的研究方法僅建基於「區議會上載會議文件」,並只抽取中西區、沙田區、荃灣區、觀塘區、黃大仙區等少數區份的資料,「民主動力」昨日亦承認當中的局限,如透過會議記錄,僅反映會議主席的裁決和僅能按照申請表格列出的團體、反映團體及議員間的利益關係。

稱以「常理」聯想 無證據舉報

當趙家賢被問到會否就有關事件向選舉事務處或廉政公署舉報時,他卻聲稱「無實際及具體證據」,並承認有關人士在申請程序上合法,「表面上好難拗得入,因理論上合法」,但又聲言用「常理」便可聯想到有關「嫌疑」,故要發掘「優化的制度」,防止資源「傾斜」於有關議員及地區組織。同場的許智葖h稱,無法到廉政公署舉報,揚言「有人精心佈局,所以唔會有賬面直接金錢利益,故無法在廉署立案」。

鍾樹根斥錯誤訊息誤導市民

對於「民主動力」圖借所謂的「研究報告」擾亂視聽,身兼東區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直斥,報告不單抹黑建制派,更發放錯誤訊息誤導市民。他解釋指,所謂「指定組織」屬港英時期的遺留產物,加上有關組織職位由特區政府委任,而非由他們自己安排,「民主黨的程張迎都在相關組織做了20幾年啦」,「佢](反對派)當旺鶖氶A都佔好多個(人)鷏怑情v,故促反對派應反思在有關組織處於弱勢的原因,「他們平時唔做好囍a區工作,所以咪無得做囉。」

黃錦超:無錢袋還「K心口」

本身為黃大仙康體會主席的黃大仙區議員黃錦超指,擔任有關團體會長等職位都是「K心口」的職位,「因要出錢資助組織,唔係收蠵袋落袋」,他又說,以黃大仙康體會為例,該會成績有目共睹,而非「白姪」,甚至以黃大仙足球隊踢入港超聯為例,「港超聯動輒要幾百萬經費,區議會鶪痐祤毀痧u是皮毛。」他笑指,他自己現時既非該區文娛協會會長,亦非該區兒童合唱團會長,自己「一早被踢鬙X來」,並指「民主動力」有關報告的內容「out鰲X十年,我無做好耐,唔使俾人K心口」。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圖)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QS大學榜 港大「四連跌」 (圖)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圖)
「冰皮」似冇咁肥 愛食者多逾倍 (圖)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圖)
中方:中印邊境不存在「對峙」情況 (圖)
發改委設專項基金穩增長 (圖)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圖)
澳再爆逼宮 誕「左傾」總理 (圖)
日阿蘇山爆發 港台客火口逃生 (圖)
埃「阿帕奇」掃射遊客1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