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放大圖片

■波音公司擬在中國建立首間海外工廠,進行部分737客機的工序 。圖為美國西雅圖的波音公司埃弗雷特工廠,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飛機組裝工廠。資料圖片

料習近平訪美時公佈 在中國建首間海外工廠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波音公司計劃將部分737噴氣客機的生產轉移到在中國的一間新建立的工廠中進行,這將是波音在全球首間海外工廠。路透社消息,波音公司可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下旬訪美期間宣佈這一消息。

據路透社報道,《航空周刊》的有關報道,使美國的一些經濟界官員、工會人士感到意外。到目前,波音公司所有的737飛機都在美國華盛頓州製造。

「中國是我們最大國際市場」

消息指,波音公司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但發表一個聲明稱,波音一直在尋求擴大和提高其生產力。聲明並表示,「做到這一點的方法之一就是與在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合作,包括在中國。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國際市場」。不過,波音也表示:不會就公司合作對象的選擇和開發進行評論。

由於波音計劃把每月飛機產量從目前的42架增至多達60架,因此把部分工序轉移至中國將騰出更多產能。路透社說,波音公司將其部分飛機製造生產線從在美國的華盛頓州移到中國,是該公司大膽的嘗試。波音至今只是在華盛頓州以外的南卡羅來納州設立了一個完整的生產線。

為飛機上漆進行飛行測試

消息稱,波音的競爭對手歐洲的空中巴士公司已經在中國的天津設有組裝工廠。而設在美國第一個終端裝配線也將於在本周末在阿拉巴馬州的莫拜爾開始運營。此前,空中巴士的主產地位於法國圖盧茲,同時在德國漢堡和中國天津設有總裝線。

據《航空周刊》披露,波音公司在中國的工廠將為在華盛頓州倫頓工廠製造的737飛機上漆,進行飛行測試並做一些機艙內部安裝。

戴爾與中企合作涉國安行業

另外,外界普遍關心習近平9月下旬訪美期間,中美企業可能達成的一系列合作。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近日,美國計算機製造商戴爾公司正式開啟了和中國企業的密切合作,合作領域包括一些中國方面認為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行業。

根據外媒報道, 習近平將在訪美期間前往西雅圖和華盛頓,在訪問前和訪問中,中美雙方可能將達成一系列技術共享協議。「在過去的幾年裡,美國科技公司已經認識到,如果他們不把技術轉讓給中國,他們將由此遭受巨大的損失。」

據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微軟公司以及思科系統公司的代表將在習近平訪美期間與其會面,儘管奧巴馬政府可能還將借此次訪問向中國方面表達一些不滿。此前,美國方面曾指控中國支持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但中國對此給予堅決否認。而「斯諾登事件」則暴露了美國曾對中國進行過監控。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環球公園落戶北京 最快2019開幕 (圖)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QS大學榜 港大「四連跌」 (圖)
康文署:與新世界「夥伴合作」利公眾 (圖)
「冰皮」似冇咁肥 愛食者多逾倍 (圖)
首批幼園驗水合格 結果日日放上網
民動舊料屈袋錢 抹黑建制派挨批
波音部分737飛機工序擬遷華 (圖)
中方:中印邊境不存在「對峙」情況 (圖)
發改委設專項基金穩增長 (圖)
馬朱王洪同台籲團結求勝 (圖)
澳再爆逼宮 誕「左傾」總理 (圖)
日阿蘇山爆發 港台客火口逃生 (圖)
埃「阿帕奇」掃射遊客12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