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港大學地位仍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屬於本港「龍頭」的香港大學在昨日公佈的「QS世界大學排名榜2015」中,連續4年下跌至僅排名第三十位,更被創校只有20多年的科技大學取代了其香港第一的位置。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回應指,全球對大學排名榜有很多研究,標準亦有所不同,故得出不同結果,但是次排名榜中亦有4所本港大學穩入首75位,可見本港院校的地位相當好。港大校長馬斐森亦對排名下跌表示關注,認為與今年排名評估方法降低醫學院比重有關,校方將參考有關結果,但無意設定排名目標。

吳克儉表示,QS世界大學排名榜的首75位中有17所為亞洲大學,香港的大學已佔4所,可見整體院校的實力。他認為在院校自主的大前提下,相信院校會分析不同排名榜的結果,汲取其他院校的優勢經驗。

就有報道關注院校學術自主問題,會否令本港院校更難招攬人才,吳克儉回應指,香港的大學由以往至今都有能力招聘來自不同地方和專業領域的全球頂尖大學教授,相信院校仍能吸納世界各地的人才。

馬斐森:排名跌或關醫學院比重減

馬斐森昨晚亦回應指,學校領導層關注港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下跌,認為是因今年排名評估方法有所改變,降低了醫學院所佔比重,令港大排名下跌;相反科大因沒有醫學院,故不受影響,並強調兩所大學的排名難以作比較。他又指,校方會參考排名結果,釐定未來的安排,但不會就排名設目標。

相關新聞
科技園助開發程式 DSE「答案庫」利操卷 (圖)
浸大視覺藝術走進社區接地氣 (圖)
公大獲捐百萬元推應用研究
李素楨講日老兵口述侵華史料 (圖)
幼師見吳克儉 關注薪酬待遇 (圖)
吳克儉:港大學地位仍好
六人膺港大名譽院士 (圖)
名師應試錦囊:卷二信心不足 記敘抒情穩當 (圖)
鑑往資治:山川之固不及以德治民 (圖)
言必有中:一磚茶值一頭牛 (圖)
尖子教路:學科知識非分割 一雞兩味增效能 (圖)
說說詩語 (圖)
社評雙語道:優化海濱發展 激發旅業活力 (圖)
騎呢遊學團:「Finest Hour」戰時穩民心
英語筆欄:同陽光玩遊戲 一樂也 (圖)
英語世界:成功從不靠僥倖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找指定資料 留意關鍵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