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文應試攻略:找指定資料 留意關鍵字


今天想和同學簡述一種Paper1 Reading常見的題型,那就是找特定資料的題目(specific information)。雖然找特定資料的題目跟找重點(main idea)的題目非常相似,但它們卻測試不同的技巧。

找特定資料題目測試同學的skimming skills,要求同學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資料;找重點的題目則測試同學的understanding。前者通常較後者容易。

找特定資料題目的特色:

1. 通常較容易;這類問題常以短答形式出現。

2. 為避免浪費時間,同學在處理這類題目時應留意問題中的關鍵字(keyword);閱讀文章時,同學應特別留意那些關鍵字或其同義詞(synonym);答案常在關鍵字或其同義詞附近出現。例如:

In car racing, the key to success seems to lie in the use of aerodynamics. To beat others, competing teams often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However, perfecting technology does not necessarily guarantee success. As many professional car racers will tell you, triumph often goes to the most cooperated team, not the team with the best technology.

Q.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of victory in car racing?

以上的例子要求同學找出在賽車比賽中勝利的主要原因,關鍵字(keyword)是問題中的victory,雖然victory並沒有出現在文章中,但其同義詞triumph卻在文中出現;答案其實在triumph附近,那就是a cooperated team or cooperation。(之一)■Dr. A. Chan

作者簡介:哲學博士,哲學碩士,英語講師。熟悉公開考試之出題模式與評分準則,任教英語。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科技園助開發程式 DSE「答案庫」利操卷 (圖)
浸大視覺藝術走進社區接地氣 (圖)
公大獲捐百萬元推應用研究
李素楨講日老兵口述侵華史料 (圖)
幼師見吳克儉 關注薪酬待遇 (圖)
吳克儉:港大學地位仍好
六人膺港大名譽院士 (圖)
名師應試錦囊:卷二信心不足 記敘抒情穩當 (圖)
鑑往資治:山川之固不及以德治民 (圖)
言必有中:一磚茶值一頭牛 (圖)
尖子教路:學科知識非分割 一雞兩味增效能 (圖)
說說詩語 (圖)
社評雙語道:優化海濱發展 激發旅業活力 (圖)
騎呢遊學團:「Finest Hour」戰時穩民心
英語筆欄:同陽光玩遊戲 一樂也 (圖)
英語世界:成功從不靠僥倖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找指定資料 留意關鍵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