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區員追究反對派抹黑


放大圖片

■左起:黃偉傑、陳絔g、林琳及伍景華出席「提防政治騙局 拒絕劣質文化」記者會。 莫雪芝 攝

林琳黃偉傑指聲譽受損 限趙恩來14日內澄清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換屆選舉如箭在弦,早前由反對派成立、用於在區選中抹黑建制派的組織「民主動力」日前更發佈一份所謂「區議會撥款利益申報研究報告」,聲稱多名不同選區的建制派議員,「利用」區議會經費用作政治宣傳。當日有份被工黨荃灣社區幹事趙恩來點名質疑的民建聯荃灣區區議員林琳、黃偉傑昨日在該區區議員兼該黨立法會議員陳絔g陪同下會見記者,批評趙恩來的言論失實,破壞其聲譽。他們表示,擔心有關的劣質政治文化蔓延,促請趙在14日內道歉及向公眾澄清事件,否則將循法律途徑向對方追究。

僅由數名反對派區議員帶頭組成的「民主動力」,日前發佈的所謂「區議會撥款利益申報研究報告」,聲稱區議會僅將撥款經費為「自己人批(錢)畀自己人」予「指定地區組織」和僅讓建制派出任組織要職,企圖抹黑建制派。趙恩來當日更在發佈會上稱,林琳、黃偉傑利用早前荃灣區區議會撥出的25萬元舉辦「繽紛、活力慶回歸親子活動日」及「荃民樂聚慶回歸茶驕[親子廚藝設計比賽活動」兩個慶回歸活動,並無按規定在宣傳海報上印上區議會會徽,反而印上兩人的名字,指稱兩人「借區議會公帑」作「助選經費」,及作政治宣傳,有違區議會守則。

陳絔g以及律師伍景華,昨日陪同林琳、黃偉傑召開記者會,對於「民主動力」的指控,陳絔g及林、黃兩人感到非常震驚及遺憾。

陳絔g逐點擊破趙的指控

陳絔g逐點擊破趙的指控。他強調,有關經費出於民間:根據區議會文件所示,荃灣區議會僅資助「荃心童長愉樂無窮慶回歸」及「荃城歡樂慶回歸嘉年華」兩項活動,並無趙所提的「繽紛、活力慶回歸親子活動日」及「荃民樂聚慶回歸茶驕[親子廚藝設計比賽活動」兩項活動。

他續說,後兩個活動均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其中的「繽紛、活力慶回歸親子活動日」雖為林、黃兩人協辦,惟「一分錢都無涉及」,亦非該黨舉辦;至於「荃民樂聚慶回歸茶驕[親子廚藝設計比賽活動」則更離奇,他指有關活動的協辦人甚至非林、黃兩人,而是另有其人(該人為前自由黨區議員)。

「胡亂發炮是不負責任行為」

陳絔g強烈譴責趙恩來作出無理失實的指控,嚴重打擊林、黃兩人的聲譽及整個荃灣區議會的公信力,指有人「胡亂發炮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不排除有人利用虛假的指控來增加自己的曝光率。

他坦言,區議會選舉臨近,「有人或會透過似是而非的調查、揭秘誤導市民」,故提醒市民應多加留意,並呼籲有關政黨應顧及誠信,發放「有擔當」的訊息。他又認為,此事不單揭示有人別有用心,企圖抹黑建制派,「騙案猖獗,政治騙案如是」,更重要是,他擔心有關劣質的政治文化在香港蔓延,故冀遏止有關歪風。

負責跟進事件的律師伍景華指出,按現存資料所示,趙恩來所講並非事實,惟他卻向公眾、傳媒及個人社交網站廣泛報道此事,令林、黃兩位「在眾人心目中,有機會令人懷疑,甚至懷疑他們犯了區議會條例和品德有問題。」他並認為,趙恩來作出有關指控時不斷提及有關區議會選舉經費,強調其言論屬嚴重指控,「若他不澄清或道歉,我們可能考慮進行下一步行動或法律行動,或者交由執法機關處理。」

陳絔g又要求趙恩來在14日內就事件向公眾澄清及就其言論向林、黃兩人道歉,還兩人公道,否則兩人會採取適當的行動,循法律途徑向趙追究。

趙恩來拒道歉 續聲明死撐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其後發出聲明稱,對於荃灣民政事務處在超過兩個半月至今仍未正式答覆趙恩來有關宣傳品是否涉及違規的提問「深表遺憾」,並「譴責」相關民政處違反公共服務承諾。工黨趙恩來則揚言自己不會道歉,並繼續在聲明中死撐,有關區議會撥款「確實存在嚴重利益衝突,並有『自己批自己』之嫌」。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授高度自治權 特首地位確實超然 (圖)
袁國強:毋憂有人凌駕法律 (圖)
馬道立:基本法予港司法獨立 (圖)
陳弘毅:張曉明論述準確 (圖)
劉漢銓:「超然」指憲制地位 對中央特區負責 (圖)
教局:中學課程指引無講「三權分立」
林健鋒:特首亦要依法施政 (圖)
反對派屈完曉明鬧戈平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40萬 (圖)
「沙膽虹」認誤判稱反省 (圖)
壹傳媒報刊涉誹謗遭索償個案
話你知:壹傳媒偏頗報道 罄竹難書
壹傳媒報刊藐視法庭往績
民記區員追究反對派抹黑 (圖)
趙恩來「老屈」版本 vs 黃偉傑、林琳反駁指控 (圖)
警查億元洗黑錢 拘179人檢百萬現金 (圖)
警拘兩漢涉非法收數
首飾展實名制建功 湘女藏假鑽被捕 (圖)
燒焊失火 焚音響店300萬財物 (圖)
不上訴再研檢控 袁國強:「刑藐」有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