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藥廠牟暴利 收購舊藥再包裝一夜抬價55倍


美國藥物生產商圖靈(Turing)上月收購治療可致命弓蟲症及瘧疾藥物Daraprim的專營權後,一夜間將該藥物價格由每粒13.5美元(約105港元),暴增逾55倍至750美元(約5,813港元),令部分需服用此藥的病人每年治療費增至數十萬美元。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傳染病部門主管奧貝里批評,藥廠加價迫使醫院轉用其他療效或較差的療法,部分醫院亦無力購入藥物作儲備,或會延誤治療,質疑藥廠牟取暴利,形容情況「非常危險」。

Daraprim已面世62年,圖靈創辦人兼總裁什克列利辯稱,此藥並非廣泛應用,許多病人不會持續服用逾一年,因此加價對醫療系統影響輕微,又解釋公司會把相關收入用於研發較少副作用的新藥。

不過,有醫生質疑什克列利的說法,指目前有方法控制Daraprim的副作用。美國傳染病學會及愛滋病藥物協會本月初亦共同去信圖靈,投訴加價對急需用藥的病人不公,而且令醫療系統難以持續。一個醫療組織正調查加價事件。

事實上,近年有許多藥廠收購舊藥,再包裝成「特效藥」以高價出售,價格往往提高數倍以至數十倍。美國國會早前已就Valeant藥廠收購兩種心臟病藥物後提價2至5倍展開調查。■《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習近平今訪美 15巨企CEO隨行 (圖)
粵港澳簽183億合作投資 (圖)
「佔領」10大遺禍 「暴行」沒完沒了 (圖)
斬人濺血 港鐵爆翻版「鄭捷」驚魂 (圖)
又有幼園熱水器水辦含鉛超標
工聯批港鐵索償「一言堂」 (圖)
亞視擬投30億 重拍經典劇
「貼地」九巴退役 200巴迷「送別」 (圖)
中秋金多寶獨中袋8000萬 (圖)
陳佐洱勉港青:本土情要昇華家國情 (圖)
棠哥:「港獨」猖狂 國教要推 (圖)
世界旅遊城市峰會「北非花園」開幕 (圖)
蘋果多個熱門中國應用程式染惡意代碼 (圖)
社科院預測今年經濟增速6.9% (圖)
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2018年統一實行
「假樂土」又如何 「幽靈童」仍坎坷 (圖)
英最大電話騙案 呃公司1200萬
美藥廠牟暴利 收購舊藥再包裝一夜抬價55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