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議員見完港澳辦民望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佈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立法會議員整體評分均錄得升幅,平均上升0.08分至2.52分,其中地區直選議員評分上升0.11分至2.71分,功能界別評分則下跌0.11分至2.15分。值得關注的是,民主黨議員評分悉數錄得上升,協會分析認為與民主黨早前與港澳辦官員會面有關。協會促請議員在立法會下月復會後積極提高議政水平,以對話取代對抗,為香港創造有利的政治環境。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14日至21日訪問了1,194名市民,了解市民對立法會議員表現的評分。調查發現,在「超級區議員」方面,民主黨涂謹申上升0.23分至2.97分,排名上升兩級至榜首,餘下依次為民協馮檢基、民建聯李慧k、工聯會陳婉嫻、民主黨何俊仁。

在港島區直選議員方面,民建聯曾鈺成以3.85分繼續位列榜首,其次為新民黨葉劉淑儀及公民黨陳家洛,分別有2.87分及2.83分;九龍東方面,公民黨梁家傑以2.99分位列榜首,其次為民主黨胡志偉(2.96分)及獨立的謝偉俊(2.42分);九龍西方面,頭三位依次為民主黨黃碧雲、公民黨毛孟靜、民建聯蔣麗芸,分別錄得2.98分、2.95分、2.52分。

湯家驊成新東榜首

在新界東,現已退出公民黨,成立主張與中央溝通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以3.25分位列榜首,其次是工黨張超雄(3.2分)及自由黨田北俊(3.05分),是次評分為湯家驊離任前最後一次評分,支持度未有因離任產生變化;新民黨田北辰則以3.19分位居新界西榜首,其次為街工梁耀忠(3.07分)及民建聯譚耀宗(3.05分)。

該會深入分析有關評分變化時指,在35名地區直選議員中,有24位錄得上升,11位錄得下跌。值得關注的是,民主黨議員評分悉數錄得上升,相信與民主黨早前與國務院港澳辦官員會面有關。

機構籲續與中央溝通

調查又發現,整體立法會議員表現評分上升0.08分至2.52分;功能界別評分下跌0.11分至2.15分;地區直選議員評分上升0.11分至2.71分;審議議案及監察政府評分分別為2.34分及2.60分。該會指出,立法會議員整體評分回升。該會呼籲各黨派議員繼續與中央及特區政府保持溝通,以對話取代對抗,修補彼此關係,為香港可持續發展創造有利的政治環境。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恐嚇」港大校委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不依合約造島 承建商須「埋單」 (圖)
11月全面截污轉流「淨化海港」 (圖)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圖)
市建局:中環街市不諮詢盼速上馬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圖)
6歲女失蹤22句鐘 跟h友返家玩
樂視「零蚊狂睇」不包英超 (圖)
樂視昨日公佈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