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倒閣公投」燒埋電腦節


放大圖片

■ 城大學生會幹事會的「倒閣公投」事件鬧得沸騰,有人貼大字報「恐嚇」主席朱國智。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城市大學學生會幹事會的「倒閣公投」仍在進行中,幹事會的醜聞亦不斷出現。就早前幹事會行政失當,導致城大今年或無電腦節後,幹事會不但未有反省,前日更於facebook發文指責評議會令電腦節「胎死腹中」。評議會隨即發表回應,指曾多次提醒幹事會會長朱國智於簽署有關電腦節的任何文件前,須呈交評議會及財務委員會審議,但幹事會未有履行,反而私下與廠商達成協議,才令事件膠荂C

幹事會圖卸責評議會挽狂瀾

「倒閣公投」的投票率至本周二晚上已達9.42%,達到一成投票率的門檻在即,學生會幹事會見形勢不妙,亦開始大力拉票及回應問題。就一眾學生最為關心的電腦節上,幹事會稱未能舉行電腦節是因為評議會「未有如常開會」,又指評議會毫無理據下不肯就事件作出動議所致,企圖挽回民望。

不過,評議會昨日就發出聲明反駁其言論,指該會已分別於本年1月及6月數次叮囑朱國智,於簽署有關電腦節的文件前,須呈交予評議會及財務委員會審議,包括標書、合約範本等,以避免法律責任的問題,「當時會長同意在事前提交文件予本會評議會審議,並沒有以任何理由拒絕」,後來卻稱部分標書有保密協議,故不能「透露」。評議會指︰「唯本會過去與當中部分公司曾有法律糾紛,而部分標書內容與該公司仍存在關係。」再加上標書內容要釐清風險問題,才不能繼續討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恐嚇」港大校委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不依合約造島 承建商須「埋單」 (圖)
11月全面截污轉流「淨化海港」 (圖)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圖)
市建局:中環街市不諮詢盼速上馬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圖)
6歲女失蹤22句鐘 跟h友返家玩
樂視「零蚊狂睇」不包英超 (圖)
樂視昨日公佈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