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添生氣 學生「藝」力無限


放大圖片

香港教育學院與保良局合辦的第二屆社區藝術教育計劃「創藝@校園」日前舉行,今年共有二十間中、小學入圍,學生與藝術家共同創作的校園藝術設施已完成,其中五間學校奪得最具藝術性大獎、最具創意大獎、最具實用性大獎及Tumblr最佳參與大獎。

參與活動的同學極具想法,作品創意與實用性兼備,如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的同學則利用學校空地,畫了一個大荷花池,池上又繪上木綿樹的倒影和南洋杉的影子,模仿春天紅綿怒放、滿地落紅的美景。他們更憑作品奪得最具創意大獎。

而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的自然理念亦十分有意思。同學利用木材、鋁材、陶泥等,創作出一棵棵「樹」,藉共同的思考及創作,同學、班別之間互相了解,既提倡環保精神,又帶出各個班級的個性,並勇奪最具藝術性大獎。

講到實用,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同學仔,則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靈感,通過樸實的色調,設計出舒適的座椅、風鈴,讓同學在繁忙的校園生活中找到一個好好休息的空間。

不得不提的是民生書院小學,學生運用彩色透明膠布、拍攝的校園生活照及師生校友舊照片,創作出大型的藝術掛飾,並懸掛在樓高15呎通往頂層梯間的落地玻璃窗前。在陽光映照下,刻意排列的彩色透明膠布與一張張特製的新舊校園照片,營造出七彩光影。學生創意無限,又為校園增添一絲風光,這也是很好的藝術教育課。 文:笑笑

相關新聞
你怎能錯過 蕭菲.紀蓮? (圖)
敢觀舞台:表演比文本更難 (圖)
香港會成布萊希特東亞重鎮?
M21的聲音藝術實踐:作為裝置的3D聲音場域 (圖)
十年台灣月 青世代出頭 (圖)
走東走西:政治骯髒 (圖)
中國電影需加強國際視野 (圖)
校園添生氣 學生「藝」力無限 (圖)
遊古蹟 睇建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