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古蹟 睇建築


放大圖片

「2015古蹟周遊樂」將於十月至十一月舉行,屆時二十五幢用作藝術及文化場所的歷史建築將於特定時間內開放予公眾參觀,展示香港豐富的文物資源。

這些建築物包括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牛棚藝術村、動漫基地、F11攝影博物館、藝穗會、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饒宗頤文化館、油街實現、元創方、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芳園書室」旅遊及教育中心暨馬灣水陸居民博物館、油麻地戲院及多個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公眾可透過開放日,遊走藝文機構中,了解建築的歷史及由來。

部分歷史建築免費入場,亦設有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參加者亦可於這些歷史建築內收集設計獨特的歷史建築蓋印,以作留念。活動期間,公眾更可於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和展覽場地索取「2015古蹟周遊樂」小冊子。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發言人指:「香港有很多歷史悠久的藝術及文化場所均保存得宜,活動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公眾近距離欣賞及了解它們不同的建築風格。」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亦將分別於十月五日至十一日和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和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辦相片展覽,展出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相片。

活動詳情可瀏覽文物保育網站www.heritage.gov.hk。

相關新聞
你怎能錯過 蕭菲.紀蓮? (圖)
敢觀舞台:表演比文本更難 (圖)
香港會成布萊希特東亞重鎮?
M21的聲音藝術實踐:作為裝置的3D聲音場域 (圖)
十年台灣月 青世代出頭 (圖)
走東走西:政治骯髒 (圖)
中國電影需加強國際視野 (圖)
校園添生氣 學生「藝」力無限 (圖)
遊古蹟 睇建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