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市民「上車」仍難 樓策不會「減辣」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表示,本港住屋問題仍然嚴重,很多家庭尤其是年輕人,仍然負擔不起樓價。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隨茈輕隡茼t供應增加,加上外圍經濟環境波動,美國今年內加息的可能性非常高,有分析指各種因素相信會令本港樓市出現調整。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重申,過去3年特區政府努力增加土地供應,新樓供應較之前大幅增加,但強調目前香港房屋問題仍然嚴重,大部分家庭仍然負擔不起現在的樓價,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增加土地供應及壓抑炒賣需求,目前的樓市措施不會「減辣」。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向傳媒談到香港房屋供應問題。他說,過去3年特區政府不斷努力增加土地供應,新樓供應較之前大幅增加,昨日有報章也詳細報道,指未來一季新落成私人樓宇供應量相當大。但他強調,特區政府知道目前香港的住屋問題仍然嚴重,大部分家庭,包括年輕人仍然負擔不起現在的樓價,所以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

續增供土地 長遠解「房困」

他特別強調,特區政府的樓市措施不會「減辣」,除了努力增加土地和樓房的供應外,在需求方面,亦會繼續壓抑炒賣的需求、投資的需求,以及香港以外人士在香港買樓的需求,「這些工作一定要持之以琤h做,我們才可以比較長遠地解決香港社會關心,而又長期困擾我們的房屋問題。」

另外,梁振英被問到關於政改的問題時重申,香港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列明普選這個目標,而任何的政改必須符合香港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相關的決定。他又強調,追求「一人一票」產生特區行政長官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但一定要根據憲政制度進行。特區政府歡迎任何合法表達意見的方式,相反,任何非法表達意見的方式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馮敬恩爆校委對陳文敏任職資格的質疑
特稿:多番獨家揭陳文敏 本報彰公義 (圖)
陳文敏「五宗罪」
反對派死撐要脅覆核挨轟 (圖)
「愛港」「保港」籲校委:勿受「政棍」恐嚇 (圖)
陳文敏發聲明自相矛盾
教界促開除馮敬恩
特稿:有眼不識校委 校友都當「外人」
梁智鴻譴責馮違保密協議研懲處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三跑建設費收費機制 (港元)
趁低息拓中東債市 一石二鳥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旅遊配對基金細節
工聯:停止趕客 重建好客 (圖)
海關宣傳精明消費遏奸商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阻癌細胞擴散 香港人人有責
每年9.28 毋忘「佔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