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視指控無邢m註 當局裁證據不足


放大圖片

■無角牊鵀傢鰣輕銋q視網絡的商標。 通訊事務管理局文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香港電視網絡於今年6月向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提出對無邦q視的競爭投訴,指控無言蚑迡鉾礸虪U商標無效,以及搶先註冊並挪佔港視的商標,涉濫用其支配優勢,並違反《廣播條例》。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裁定港視提出的證據不足,該局沒有理據進行全面調查。

港視自2012年11月起使用「HKTV」及「香港電視」的名稱或標誌,及後無迄ㄔX商標申請,把與港視同名的商標連同其三色機構標誌註冊,並提出多項宣佈港視註冊商標無效的申請,港視的商標註冊申請最終獲批。港視於去年6月向通訊局辦公室投訴,指控無赤漲甈馬禱D「正當競爭」,目的是阻止港視取得本地免費電視牌照及進入巿場,限制了巿場競爭,是濫用其支配優勢並違反《廣播條例》。

港視稱,香港電視網絡自2012年起就開始使用/推廣所涉商標。無邦q視的申請是「不真誠」地提出,以阻止香港電視網絡就其名稱及品牌在香港合法取得註冊商標的權利,從而損害香港電視網絡的業務,這構成目的在於防止或扭曲香港電視節目服務市場競爭,或會有如此效果的反競爭行為。

港視指出,與註冊處法律程序有關的無邦q視行為的整體效果,是阻撓香港電視網絡建立品牌認同的能力,並阻礙或者阻嚇香港電視網絡以其品牌進入整體電視收看服務巿場,導致封鎖潛在競爭對手進入相關市場,因而造成缺乏電視節目供消費者選擇。

無豆_認港視的指控,及否認作出任何違反競爭條文的行為。無邦q視向通訊局提供文件證明,無邦q視過往已使用「香港電視」、「Hong Kong Television」,並自1967年起已在本港出版名為《香港電視》的周刊,一度為香港最暢銷的電視雜誌。

無角洢港視明顯「擇地行訴」

無走「香港電視」及「HKTV」是不同年代香港市民極為熟悉的無巡萓W品牌,並已取得優良的商譽,針對港視商標提出的反對旨在保護自身業務及商譽,又指出商標本身並非在「向觀眾提供電視節目服務的下游市場」中必要的投入資源/產物。相反,無邦q視認為投訴所涉及事件關乎商標事宜,屬於商標註冊處的專有管轄範圍。港視在提出註冊處法律程序的同時,向通訊局提出這項「競爭投訴」,明顯是「擇地行訴」,試圖尋求可行的捷徑,令其商標註冊獲得批准。

通訊局最後裁定港視提出的證據明顯不足,指從商業角度來看,無迂蘑行動,提出無邦q視的申請,並針對港視的商標提出反對,此舉並非不合理。有關註冊處法律程序相關的無邦q視行為,與任何商業機構保護本身聲譽及商譽的意欲一致。從現有資料來看,無酉P港視在就某些商號名稱爭取商標保護權利一事上屬於真正的商業糾紛。

通訊局亦未能找到證據,以支持港視指稱無邦q視的行為乃隱藏直接干預競爭對手業務關係的意圖,也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與註冊處法律程序相關的無邦q視行為是由於採取任何排斥策略而作出,目的在於妨礙競爭對手進入市場。

通訊辦認為,針對無邦q視的投訴個案所提出的證據明顯不足,而且遭投訴的行為,不見得會對競爭構成顯著的影響。因此,通訊辦認為沒有理據依循《廣播條例程序》進入第二階段,進行全面調查,決定結束個案。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馮敬恩爆校委對陳文敏任職資格的質疑
特稿:多番獨家揭陳文敏 本報彰公義 (圖)
陳文敏「五宗罪」
反對派死撐要脅覆核挨轟 (圖)
「愛港」「保港」籲校委:勿受「政棍」恐嚇 (圖)
陳文敏發聲明自相矛盾
教界促開除馮敬恩
特稿:有眼不識校委 校友都當「外人」
梁智鴻譴責馮違保密協議研懲處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三跑建設費收費機制 (港元)
趁低息拓中東債市 一石二鳥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旅遊配對基金細節
工聯:停止趕客 重建好客 (圖)
海關宣傳精明消費遏奸商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阻癌細胞擴散 香港人人有責
每年9.28 毋忘「佔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