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逾5000戶收電視信號須領牌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附屬公司China Mobile Hong Kong Corporation Limited(「CMHKCL」)於2010年8月獲發綜合傳送者牌照,並於2012年2月推出流動電視服務。2013年12月20日,港視宣佈完成收購CMHKCL的全部股權,並將CMHKCL改名為香港流動電視網絡。2014年1月,香港流動電視網絡向通訊辦表示擬將原本採用的CMMB制式轉換為數碼地面多媒體廣播(「DTMB」)制式以傳送其流動電視服務。

目前,兩家免費電視台現以DTMB制式提供免費數碼地面電視服務,通訊辦認為香港流動電視網絡轉用DTMB制式而沒有實施有效的措施,意味茈輕銇W過5,000個指明處所組成的觀眾將接收到其流動電視服務,香港流動電視網絡因而須根據《廣播條例》的牌照規定,領有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及/或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加上通訊辦認為住戶電視機通過大廈內同軸電纜分配系統或屋頂天線等固定裝置接收到流動電視服務,會構成由香港流動電視網絡提供固定服務,違反流動電視牌照附表。

因此,通訊辦於去年3月向港視發出律師信,要求依據《廣播條例》確保擬使用的DTMB電視訊號,不被多於5,000伙住戶接收,否則須申領免費或收費電視牌照。港視和香港流動電視網絡質疑通訊辦認為使用DTMB制式而沒有實施有效的措施提供流動電視服務須根據《廣播條例》領取牌照的意見,於同年4月11日向法院申請許可,就通訊辦的立場提出司法覆核。法院剛於昨日頒下裁決,判通訊辦勝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馮敬恩爆校委對陳文敏任職資格的質疑
特稿:多番獨家揭陳文敏 本報彰公義 (圖)
陳文敏「五宗罪」
反對派死撐要脅覆核挨轟 (圖)
「愛港」「保港」籲校委:勿受「政棍」恐嚇 (圖)
陳文敏發聲明自相矛盾
教界促開除馮敬恩
特稿:有眼不識校委 校友都當「外人」
梁智鴻譴責馮違保密協議研懲處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三跑建設費收費機制 (港元)
趁低息拓中東債市 一石二鳥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旅遊配對基金細節
工聯:停止趕客 重建好客 (圖)
海關宣傳精明消費遏奸商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阻癌細胞擴散 香港人人有責
每年9.28 毋忘「佔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