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拉開帷幕,各大政黨擂動戰鼓搶攻議席。昨日在颱風「彩虹」影響下,全日颳起大風,雨勢時大時細,但民建聯遍佈港、九、新界各區的參選人,無懼風雨飄搖,聯同助選團及街坊義工等落區宣傳,向市民莊嚴承諾「實事求是,為您做事」,又希望選民全家總動員在11月22日舉行的區選中,支持民建聯的參選人進軍議會,繼續扎根社區,服務居民。

第一時間通知街坊「我參選」

民建聯港、九、新界多支參選團隊日前率先報名參選,各參選人隨即展開落區宣傳活動,力爭街坊居民的支持。在港島區,民建聯派出 5人出選南區、6人出選中西區、4人出選灣仔區及11人出選東區。雖然昨日天公不造美,但民建聯中西區支部的張國鈞、陳學鋒、楊學明,及接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出戰觀龍選區的楊開永等,堅持第一時間向街坊表明「我已報名參選了」,希望大家繼續投下信任一票。

身兼民建聯副主席的張國鈞,主打「專業認真,服務上心」,在西環選區競逐連任。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的陳學鋒,長期服務堅摩選區街坊,過往連續兩屆獲居民力撐成功當選,今屆會努力爭取連任,繼續建設好中西區。

楊學明未變心 4載服務不停

再接再厲出戰水街選區的楊學明,在報名後馬不停蹄向街坊匯報參選宣言。他強調,4年前競逐水街議席雖未能成功,但他沒有放棄競選承諾,未有停止地區服務,「因為我的家鰫O度,我的心鰫O度,最重要係大家都住鰫O度。」他懇請選民在今屆選舉投下神聖一票,「畀個機會學明,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議員服務。」

重視服務承諾的,還有民建聯社區主任黃才立。黃才立於2007年加入青年民建聯,上屆雖然失落了南區華富北議席,但今屆他再接再厲參選。黃才立表示,關注區內往來銅鑼灣及北角等交通安排,及華富h重建項目工程進展。

黃才立促助華富h民「分批搬」

他指出,華富h較舊單位的住戶期望重建搬遷,但居於華景樓等較新樓宇的住戶則不希望重建,他促請當局能照顧居民訴求,可考慮分批協助華富居民搬遷,以平衡發展需要及街坊對房屋環境的要求。同區已報名參選人有民主黨的柴文瀚。

在九龍區,民建聯今屆在油尖旺、深水鶠B九龍城、黃大仙及觀塘5大選區,共派51人參選。各區參選人在誓師報名後,戰意高昂,紛紛向選民發表參選政綱,努力拜票。長期在黃大仙橫頭磡服務街坊的黎榮浩,日前聯同黃大仙支部團隊誓師報名,競逐連任。黎榮浩坦言,黃大仙區議會以往保持建制派對反對派「16:9」的局面,議會文化較務實平和,各黨派在利民政策上也互有交流溝通。

黎榮浩:「傘兵」搶位 須加倍努力

但他分析指,今屆彩雲3個選區的民建聯參選人,將繼續與民主黨參選人對壘,而部分「傘兵」團體亦揚言空降建制陣地「搶位」,民建聯等建制陣營必須加倍努力,在穩守大局的基礎上,力求議席有所進帳。

他個人期望繼續得到橫頭磡居民的信任,讓他有機會在新一屆區議會繼續做好服務,包括要求當局落實好區內無障礙設施工程,同時能盡快完成黃大仙廣場加建天幕,及在摩士公園四號球場觀眾席加建上蓋等項目。

至於新界區,民建聯在屯門、元朗、荃灣等9大選區,共派出93人參選,其中以葵青、屯門及沙田3區人氣最強,均有13人參選。多區參選人日前在黨領導及前輩打氣下正式報名參戰,昨日大家分散到選區加緊宣傳。其中自2009年駐紮沙田碧湖區的黃冰芬,自大學畢業後毅然放棄高薪厚職,獨闖政壇投身地區工作。

今屆她計劃再戰碧湖,縱然昨日風雨飄搖,她仍不敢怠慢,積極備戰,期望贏得沙田居民的祝福,躋身議事堂,為沙田、為香港出一分力。同區已報名參選人有無黨派的翁愛明。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圖)
大勝菲律賓 中國男籃直通里奧 (圖)
各界:勿忘「佔」痛 投票驅亂港者 (圖)
IT界促反對派聽民意推創科局上馬 (圖)
「樂聚」港鐵抗議 「本土」騎劫煽暴 (圖)
「彩虹」添風雨 折樹壓車飛竹扑頭
婦猝死麥記一日 食客「與屍共餐」懵然 (圖)
派飯挨打無悔 明哥奪義工獎 (圖)
「佔」禍撕裂社會 60%人感港淪「不快之城」 (圖)
江蘇養豬場竟埋萬噸毒廢料 (圖)
兩被捕日人認替日公安廳蒐情報
致遠艦海底現將士遺骸 (圖)
美疑炸中「無國界醫生」醫院 傳50死
15歲槍手悉尼警總外殺港移民
美校園槍手藏13支槍 遞殺人字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