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猝死麥記一日 食客「與屍共餐」懵然


放大圖片

■仵工到餐廳準備將猝死麥記的女子遺體舁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牛頭角坪石h商場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餐廳發生「與屍共餐」恐怖場面。該餐廳一名中年女子前日早上到來光顧,但一坐不起,至昨晨接近24小時,始被發現伏在餐桌上昏迷不醒。救護員到場證實她已喪生多時,無須送院,交由仵工處理。警方調查期間,餐廳只將女子伏屍一角圍封,並維持正常供餐服務,直至約3個小時後忤工將屍體抬走,餐廳進行全面消毒後始解封。其間,不斷有顧客購餐後留在店內進食。有顧客知悉事件後大驚,稱如果知道有女屍在旁,就不會入內光顧,但亦有顧客表示並不害怕,如常進食。

案發昨晨8時40分,警方接到坪石h商場內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餐廳內一名女顧客報案,表示餐廳近洗手間角落有一名女子昏迷不醒。警員及救護員到場,果發現一名年約50歲至60歲婦人伏在餐桌上。她約1.6米高、瘦身材、蓄黑短髮、戴黑色眼鏡、穿灰色長袖外套、白色上衣、黑色長褲及拖鞋,救護員替她檢查後發現她全無氣息,身體冰冷,相信已死去一段時間。

警員在女死者身上未有發現身份證明文件,只發現八達通和2.6元硬幣,屍體表面無明顯傷痕。警員遂通知餐廳負責人,要封鎖現場調查有否可疑及女死者身份。

伏在桌面 經理叫喚無反應

據悉,該女子前日早上近9時已進入麥當勞,坐在上址角落位置後便沒有離開座位。至昨凌晨1時許,有人見她伏在桌面,當時手指還有動作。昨晨8時許,餐廳經理曾叫喚她,但無反應,稍後有女顧客報警始揭發她已斃命多時。女事主逗留餐廳內幾乎24小時,相信有不少顧客曾坐在其身旁進食,卻不覺「與屍共餐」。

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但死因及身份仍有待確定。警方調查至上午11時30分,始由忤工將女事主遺體從後門移走,女屍留在餐廳內3個小時期間,麥當勞如常營業,餐廳職員只以黑膠紙圍封伏屍範圍。一名姓陳男顧客稱,在店內食早餐時留意到封鎖線,他以為正在裝修。當記者告知封鎖線內有女屍,陳先生仍稱不覺得恐怖。

青年:事先知道就唔會食

另一婆婆亦稱對事件不害怕,她說:「我唔會驚囉,人老就有呢個階段,問曮嵽芠蚆x咪驚囉,我]年紀大唔會驚。」但一名姓陳青年則說:「如果我買洢e知道就唔會食囉!唔知就冇乜洁A食快餐之嘛!」

香港麥當勞昨日對不幸事件表示哀傷,又指事件已經交予警方處理,公司不便評論,並會與警方通力合作協助調查。發言人指,坪石麥當勞餐廳在事發後已全面徹底消毒,並會如常開放。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圖)
大勝菲律賓 中國男籃直通里奧 (圖)
各界:勿忘「佔」痛 投票驅亂港者 (圖)
IT界促反對派聽民意推創科局上馬 (圖)
「樂聚」港鐵抗議 「本土」騎劫煽暴 (圖)
「彩虹」添風雨 折樹壓車飛竹扑頭
婦猝死麥記一日 食客「與屍共餐」懵然 (圖)
派飯挨打無悔 明哥奪義工獎 (圖)
「佔」禍撕裂社會 60%人感港淪「不快之城」 (圖)
江蘇養豬場竟埋萬噸毒廢料 (圖)
兩被捕日人認替日公安廳蒐情報
致遠艦海底現將士遺骸 (圖)
美疑炸中「無國界醫生」醫院 傳50死
15歲槍手悉尼警總外殺港移民
美校園槍手藏13支槍 遞殺人字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