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放大圖片

■長實旗下前元朗h項目世宙至為矚目,涉及單位達1,129伙,規模為一眾潛在新盤之冠。圖為仍在建築期的世宙地盤。 資料圖片

政府最新公佈本季將推出逾4千伙供應,令本財政年度住宅供應已達全年目標的88%,而發展商亦加緊推盤步伐。據本報初步統計,10月份有達3,300伙新盤有望推出市場,而與上月讓中小型單位一枝獨秀的市況不同,本月供應涵蓋不同檔次,由開放式單位至豪盤均佔相當比例,可謂百貨應百客,以饗不同市場需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

樓價近年一直高企,令「U心(lump sum,總價)細」的中小型單位大行其道,備受財力有限的置業人士追捧,近月「的骰戶」一直佔據市場焦點,而踏入10月這局面可望扭轉。據了解,有機會在本月推出的新盤不乏千伙大盤,其中長實旗下前元朗h項目世宙至為矚目,涉及單位達1,129伙,規模為一眾潛在新盤之冠。

4幢大廈組成 2房佔逾半

值得一提的是,該盤由4 幢大廈組成,主打2房及3房,實用面積分別由420方呎及650方呎起,其中2房數目佔逾半,倘該盤落實於月內開售,將意味茠韙諢u的骰戶」主導市場的局面不再。該盤預計明年底入伙。

豪宅盤滿名山涉1100伙

另一有望於本月應市的千伙大盤,則歸嘉里發展位於屯門的滿名山,提供1,100 伙,屬豪宅項目,市值約百億元。該盤目前正待批預售同意書,發展商表示會爭取於年底前推售,預計2017年入伙,定價會參考系內的沙田玖瓏山。

另一龍頭發展商琣a發展的大角咀新盤,最快於月內面市,位於利得街的利奧坊.曉岸,可提供約448個單位,戶型涵蓋開放式單位、1房至3房單位,其中1房單位佔6成。

市區多個單幢樓趕登場

事實上,市區單幢樓陸續登場,位於筲箕灣的舊契單幢項目Island Residence上周公佈首張價單,首批50伙折實入場價「4球(400萬元)」有找,令「的骰戶」熱話延續於市場。該盤共提供177伙,價單中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38方呎至543方呎,發展商祭出大幅折扣,折實後平均呎價18,388元,與同區二手水平睇齊。

同時,新地位於港島西邊街項目明德山,有望最快月內推出,項目屬於單幢式住宅,樓高30層,提供166個住宅單位,戶型以1房戶為主,佔80%。

小型發展商亦參一腳,長沙灣的單幢樓項目青薈上周亦公佈首批38伙的價單,面積由226方呎至339方呎,售價由332.8萬元至534.6萬元。

西半山Cluny Park料短期推

不過,本月豪盤市場沒有讓「剛需盤」專美,位於西半山Cluny Park由信置發展,提供27個單位,22伙為標準戶,5伙為連天台或連平台戶,實用面積由1,223方呎至2,551方呎。發展商上月開放現樓示範單位預約參觀,睇樓人士包括城中富豪、上市公司主席、老牌家族及金融才俊等,項目相信於短期推出。

與此同時,新世界旗下元朗柏??其中6伙現正招標,並於本周四(8日)截標,該盤共提供141伙。華懋發展的屯門琨崙亦有望於月內推出,涉及91伙。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圖)
大勝菲律賓 中國男籃直通里奧 (圖)
各界:勿忘「佔」痛 投票驅亂港者 (圖)
IT界促反對派聽民意推創科局上馬 (圖)
「樂聚」港鐵抗議 「本土」騎劫煽暴 (圖)
「彩虹」添風雨 折樹壓車飛竹扑頭
婦猝死麥記一日 食客「與屍共餐」懵然 (圖)
派飯挨打無悔 明哥奪義工獎 (圖)
「佔」禍撕裂社會 60%人感港淪「不快之城」 (圖)
江蘇養豬場竟埋萬噸毒廢料 (圖)
兩被捕日人認替日公安廳蒐情報
致遠艦海底現將士遺骸 (圖)
美疑炸中「無國界醫生」醫院 傳50死
15歲槍手悉尼警總外殺港移民
美校園槍手藏13支槍 遞殺人字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