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放大圖片

■有疑為陳文敏支持者的網民,昨日在網上討論區對盧寵茂女兒「大起底」。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香港大學副校長遴選事件餘波未了,被指反對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校務委員盧寵茂續被針對,網民的粗口「問候」轟炸其電郵戶口,其女兒更慘被「起底」。有疑為陳文敏支持者的網民,昨日在網上討論區公開盧寵茂女兒的背景、容貌、社交網站戶口甚至手提電話號碼,就連其男友及前男友也成為「起底」對象,網民的留言更充滿侮辱,甚至形容她是「妓女」。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強烈譴責事件,並批評網民做法猶如白色恐怖,漠視法紀、缺乏道德,呼籲各界抵制暴民政治。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起底」網民若被定罪,可被判監(見另稿)。

疑為陳文敏支持者的網民「wagoh0928」,昨日凌晨在高登討論區發帖,以「盧寵物」稱呼盧寵茂,並聲言其女兒是「外國勢力」,在英國某院校讀法律,之前在港大讀過一年醫科才到外國。該網民更公開盧寵茂一家的合照、盧女多張生活照、盧女的facebook戶口首頁截圖、她的facebook及Instagram戶口甚至港英兩地的手機號碼。就連盧女的男友及前男友的名字、清晰顯示其容貌的照片、facebook戶口及手機號碼也被公開。

該帖的留言更極盡侮辱、淫穢之能事。有留言稱盧女「雞(妓女)味濃郁」、「唔做雞晒驉]浪費)」。有網民更「爆粗」辱罵她:「一諗起係條插水狗(盧寵茂)個女,即係(刻)想×佢。」雖然有網民持「禍不及妻兒」、「做乜起埋佢男友底」的意見,但更多留言希望繼續「起底」。

盧文端籲抵制暴民政治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部分網民對盧寵茂的攻擊、「問候」已經很過分,這次更禍及其女兒,可見他們的無法無天。他呼籲支持理性、務實的港人,無論是持哪種政治立場,一起抵制這種暴民政治。

港大校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強烈譴責事件。她批評有人製造白色恐怖,整件事是不道德、不合法及不可接受的,如果香港可以繼續容許這樣的事發生,可謂法治已死,港人以後都會難以再說自己的心底話,因為怕影響家人。

蔡素玉:若續容許可謂法治已死

她強調,盧寵茂是專業人士,在醫學及學術上成就甚高,值得大家敬佩,其個人私隱需要被尊重,「更何況是他的家人的私隱?他的家人完全是無罪的。」她認為此事就像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被傳媒過分關注一樣,這是極差的風氣。

陳勇:做法形同恐怖分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陳勇直斥該網民無恥,連做人的道德底線也沒有。他指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曾被「起底」公開住址後,也回應「禍不及父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任何「誅九族」、人身攻擊的言論在現代社會裡不應該存在,因此需在法律上及道德上予以譴責。

他批評,這些人的做法形同恐怖分子的手段,並期望港人能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阻止網絡暴行,又建議盧女如感到有壓力,可向專業人士尋求情緒及心理輔導。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圖)
大勝菲律賓 中國男籃直通里奧 (圖)
各界:勿忘「佔」痛 投票驅亂港者 (圖)
IT界促反對派聽民意推創科局上馬 (圖)
「樂聚」港鐵抗議 「本土」騎劫煽暴 (圖)
「彩虹」添風雨 折樹壓車飛竹扑頭
婦猝死麥記一日 食客「與屍共餐」懵然 (圖)
派飯挨打無悔 明哥奪義工獎 (圖)
「佔」禍撕裂社會 60%人感港淪「不快之城」 (圖)
江蘇養豬場竟埋萬噸毒廢料 (圖)
兩被捕日人認替日公安廳蒐情報
致遠艦海底現將士遺骸 (圖)
美疑炸中「無國界醫生」醫院 傳50死
15歲槍手悉尼警總外殺港移民
美校園槍手藏13支槍 遞殺人字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