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禍撕裂社會 60%人感港淪「不快之城」


放大圖片

■「HK.WeCARE 香港開心D」昨日舉行啟動禮,林鄭月娥勉勵市民「知足常樂、常存感恩」。左一為狄志遠。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你今天笑了沒有?笑了多少次?笑過後,自問感到開心嗎?一群熱心人及機構自發組織「香港開心D」,於8月上旬訪問共逾1,500名市民,當中有644位學生及528位家長,以調查市民對快樂的看法。結果發現,雖近半市民對目前生活感到開心,但卻有近60%受訪者認為香港並非充滿喜悅的地方。34%受訪者認為,若能改善生活環境,香港人會感到更開心。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指,現時社會充滿謾罵及批評聲音,市民處於該環境,難免感到香港並非喜悅的地方,促請社會各界反思及扭轉陷入撕裂的社會形勢。

「香港開心D」昨日公佈「你今日笑過未」調查結果,發現1,524名受訪市民中,近50%市民對目前生活感到開心,54%受訪者表示每天都會笑7次以上,卻有近60%受訪者認為香港不是充滿喜悅的地方。調查顯示,34%受訪者認為,若能改善生活環境,香港人會感到更開心;26%受訪者則認為,必須改善社會氣氛,港人才會更開心。

狄志遠促各界反思社會形勢

狄志遠表示,根據是次調查,不難發現香港是不開心的城市,認為現時社會充滿謾罵及批評聲音,而「佔領」行動後不但社會撕裂,「教會、家庭及公司都出現撕裂」,所以預計受訪市民因為受有關環境影響,多認為香港並非喜悅的地方。「雖然不少受訪者表示每天都有笑,但笑不等同開心。」他促請社會各界反思及扭轉陷入撕裂的社會形勢。

為「香港開心D」五位聯席主席之一的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列舉調查數據指,逾60%市民相信,開心是可以傳染及與人分享的,所以機構未來或將加強與各企業合作及舉行活動,藉以向各階層市民傳播開心情緒。

林鄭勉民「常存感恩」

同場舉行「HK.WeCARE 香港開心D」啟動禮,約80位家長帶同子女參加,氣氛熱鬧。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充滿活力及動感的大都會,但大家生活節奏急促,好像連問好時間也沒有。她認為開心其實很簡單,期望市民互相幫助,令香港更美好。她又笑言:「對我來說,開心就是不斷工作」,勉勵市民「知足常樂、常存感恩」。

相關新聞
秉持「 參政為勞工」 工聯會區選千人誓師 (圖)
民記無懼風雨 籲選民總動員支持 (圖)
盧寵茂之女慘遭「起底」 「高登仔」披露私隱 (圖)
十月新盤圍城 三千伙齊搶客 (圖)
大勝菲律賓 中國男籃直通里奧 (圖)
各界:勿忘「佔」痛 投票驅亂港者 (圖)
IT界促反對派聽民意推創科局上馬 (圖)
「樂聚」港鐵抗議 「本土」騎劫煽暴 (圖)
「彩虹」添風雨 折樹壓車飛竹扑頭
婦猝死麥記一日 食客「與屍共餐」懵然 (圖)
派飯挨打無悔 明哥奪義工獎 (圖)
「佔」禍撕裂社會 60%人感港淪「不快之城」 (圖)
江蘇養豬場竟埋萬噸毒廢料 (圖)
兩被捕日人認替日公安廳蒐情報
致遠艦海底現將士遺骸 (圖)
美疑炸中「無國界醫生」醫院 傳50死
15歲槍手悉尼警總外殺港移民
美校園槍手藏13支槍 遞殺人字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