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買家觀望 開發商留力拚「銀十」


放大圖片

■穗開發商力拚「銀十」。 本報廣州傳真

330之後的連串利好政策,使廣州樓市在7、8月份成交有所回升,但進入傳統的樓市旺季「金九」,市場反應似乎有些遲鈍,進入第三周後,銷售才明顯有所增加,讓「金九」的成色有所消減,讓更多的開發商力拚「銀十」。有專家表示,近期股市不振,人幣也貶值,這讓部分置業人士推遲計劃,選擇了觀望。

截至9月27日的統計顯示,廣州一手住宅共成交6,634套,同比增加了2,615套,漲幅39%,主要因為去年基數低。與往年同期相比,6,634套的成交量也只能算廣州「金九」的中等水平。截至9月27日,廣州一手住宅成交均價15,109元/平米,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不到1%,環比下降5%。

股市大跌暫緩購房計劃

儘管利好政策頻出,「金九銀十」開局依舊成色不足。方圓地產首席市場分析師鄧浩志認為,從「金九銀十」開局來看,尤其9月上半月並不理想,主要是受股災以及人民幣貶值的影響。近期股市大幅下跌,套住了潛在購房者的資金,使得置業計劃推遲。在一新盤開盤現場,正看盤的張先生向記者反映,本來去年就準備買房的,不料股市急挫,不但先前賺點抹平了,還被套了,只好暫緩購房計劃。他這次去看樓,主要是看看市場狀況,「市場也並沒有那麼火熱,總算放了點心」。

業界仍看好樓市前景

鄧浩志說,人幣貶值及經濟前景不明朗,也讓投資入市資金觀望,這種局面還可能將持續一段時間,估計今年市場房價漲幅將有所收窄。不過,他還是看好房地產前景。

他續稱,目前很多資金在尋找出路,最終的出路可能還是房地產。因為目前內地經濟不景氣,高層會重新提振房地產行業,房地產涉及到50多個行業,是拉動經濟和就業的重要工具。另外,房產也是保值的重要方式。此前,每次遇到經濟危機或者資產貶值的情形,房地產都成為避險的重要渠道。他預計,未來資金流向最大的是房地產以及理財產品。

相關新聞
金九銀十看內房之市道篇:股災影響異 金九內房滬杭勇 (2015-10-05) (圖)
廣州:買家觀望 開發商留力拚「銀十」 (2015-10-05) (圖)
北京:通州限購拖累 平淡收尾 (2015-10-05) (圖)
上海:推盤瘋狂 房價漲勢現 (2015-10-05) (圖)
杭州:政策利好 顯回暖跡象 (2015-10-05) (圖)
深圳:高樓價嚇窒 買家紛卻步 (2015-10-05) (圖)
全球教育專題 為誰而讀:中西教改 一縱一收 (2015-10-05) (圖)
畢業生須適應「multi-tasking」趨勢 (2015-10-05)
試用星數學教法 英學生明顯提升 (2015-10-05)
創業潮流崛起 衝擊傳統學校 (2015-10-05)
課堂提問 日學生會想「讓誰先答」 (2015-10-05)
「德國製造」驚醒再踩油 (2015-09-28) (圖)
德國貨貴價 動搖銷量保證 (2015-09-28)
造假衝擊恐超希債危機 (2015-09-28) (圖)
成功之道:科研機構成後盾 科技即食 (2015-09-28)
第四次工業革命 生產力10年增6倍 (2015-09-28)
兄弟妙手雕奇石 龍飛鳳舞刻松花 (2015-09-27) (圖)
話你知:松花石硯三大特點 (2015-09-27) (圖)
曾為御硯 始於明末 (2015-09-27) (圖)
黔幹部港培訓 拓視野升能力 (2015-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