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專生製「表情貼紙」傳播快樂


放大圖片

■「Happy D 大使」鄭欣宜(中)認為快樂可以非常簡單,並指活動充滿意義。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常說香港人生活不快樂,壓力指數長期爆煲。一班大專生為了向大眾傳播快樂,聯同專業設計師合力製作可撕可貼表情貼紙板,期望大眾從貼紙背後的加油字句中獲得鼓勵,及增加人與人溝通。計劃獲迪士尼投放200萬元支持,將在全港30多個地點設置,有份設計的學生透露,每塊貼紙板背後內藏英文字母,將在活動下一階段將它們重組合併,揭曉「秘密訊息」,期望計劃能為市民增添快樂。

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香港迪士尼樂園支持的「快樂D計劃」,鼓勵大專生聯同專業設計師合作,設計裝置宣揚快樂訊息。剛於中文大學建築學系畢業的兩名女生林慧嫻及林俊俊,半年前開始參與計劃,並與20多位大專生、設計師及迪士尼團隊共同合作,構思及創作關於「表情貼紙板」的推廣快樂的裝置。

「隨荋摩鄐熅鬫b社會普及,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嚴重,因此我們構思計劃時,首要目的是希望打破隔閡,加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林慧嫻解釋她們的作品時指,每塊貼紙板上都有茼h個不同樣色的表情笑臉,期待市民看見貼紙板後感到好奇,上前撕下自己喜歡的貼紙圖案。每張貼紙背面均印有正面訊息,例如「smile」、「hug your friends」等字句,林慧嫻指這個設計有如「賣旗」,既可將笑臉貼在身上,亦可將它們送贈好友,增加人與人之間互相溝通,傳遞快樂。

貼紙板藏「秘密訊息」

林俊俊則表示,表情貼紙板的眾多笑臉圖案,是受到目前在智能手機平台上大行其道的emoji表情符號啟發。「emoji 是用於表達人們情感的虛擬工具,我們希望把它們帶到現實世界,讓人們能把這些笑臉圖案,親手交到好友手上。」

她又指,其實每塊貼紙板都藏有一個英文字母,並可組成一句鼓勵大家的「秘密訊息」,內容將於稍後揭曉,敬請期待。

香港迪士尼樂園除投放200萬港元支持「快樂D計劃」,亦派出專業人員從旁協助。樂園的幻想工程創意發展總監韋愷禮(Kelly Willis)非常欣賞學生的創意成果,深信計劃不但讓參與學生啟發思考,更能將快樂帶到社區。

目前「表情貼紙板」已陸續在本港10多個區域展出,並由「Happy D大使」鄭欣宜協助宣傳。假如市民在街上看見這些「表情貼紙板」,不妨上前撕下一個,參與傳播快樂訊息。

相關新聞
津校增聘老師轉嫁 3000堂費超上限8.4倍 (圖)
部分收取貴價堂費的津校
大專生製「表情貼紙」傳播快樂 (圖)
中大邀諾獎得主分享發掘窮人潛能 (圖)
薩凡納周末辦藝術工作坊
好書說不完: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把握當下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名師應試錦囊:說話考識見學養 平日需多練習 (圖)
鑑往資治:治國需先存百姓 君主要端正言行 (圖)
古文識趣:順應自然則生 扭曲本性則亡 (圖)
尖子教路:雙論點發揮有限 宜增加更多方向 (圖)
同義詞自測
News buddy:蜂拮鼻孔最痛 研究奪搞笑諾獎 (圖)
吹水同學會:拍拖嫌悶? 大把洈情I (圖)
明師語趣:「日常」everyday 「每天」every day
告別爛英語:別把「容易」說成「隨便」
畫意空間:第十六屆葡萄牙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繪畫比賽金獎 (圖)
睆畹雄腹G加字庫可助自動翻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