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坤言論遭惡搞抹黑建制


放大圖片

■公屋聯會網站遭竄改,其「主席的話」變成呼籲將建制派議員逐出區議會。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臨近區議員選舉,不時出現攻擊建制派的抹黑創作。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近日不幸成為惡搞對象,遭別有用心者改圖,竄改聯會網站刊登的「主席的話」,變成呼籲公屋居民用選票,將建制派議員逐出區議會云。有關「創作」除了上載到網上,甚至被列印出來,再鬼祟放進屋h信箱。王坤昨日向本報澄清並批評有關人等在區選期間「搞小動作」,明顯叵心可測,相信市民眼睛雪亮可區分惡意中傷。

近日網上流傳一張被惡搞的公屋聯會網頁截圖,將王坤的「主席的話」改至面目全非,內容由介紹聯會的背景及使命,變成政治抹黑,聲稱多個建制陣營使「政改大敗,葬送了700萬個香港人的普選,辜負了13億中國人的期望!」呼籲全港公屋居民用選票將建制派議員逐出區議會,以至緊接的立法會選舉。文末保留了王坤的簽名,容易使人誤會此為王的政見。

調查揭反對派惡搞其他媒體

經過本報追查,發現該截圖來自一個名為「2015/16 民建聯/工聯會票債票償」的臉書專頁,王坤肖像更被用作為封面照片。

該專頁又上載一段由網媒「港人港地」為王坤拍攝一段24秒的短片,不過卻遭惡搞字幕,片中王坤提及,「如果他們反對這次政改通過,我就會發動所有公屋街坊,及我認識的人,將他們踢出議會。」片中的字幕卻在他們兩字旁邊加上括號,寫上「保皇黨」,意圖混淆視線。同時,專頁有多個帖子針對建制派議員,也不乏網民推波助瀾。

王坤:信市民不會被誤導

王坤早前為支持政改通過,聲言發動公屋戶踢反對政改者出議會,相信因此招致惡搞。王坤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早於10天前先後接獲兩個屋h的街坊告知,指信箱收到與他相關的惡搞傳單。他質疑,如今正值區選,估計這些只是抹黑手法,又重申支持政改通過的立場不變,又批評有人借題發揮。

王坤續指,對方擅用其肖像,再冒名竄改其網頁內容,屬於刑事罪行,指初時打算報警,或通知選舉事務委員會跟進,但細想之下,恐怕此舉猶如助惡人宣傳,雖然深感無可奈何,但不打算投訴。他又指清者自清,深信群眾的眼晴雪亮,認為事件自然會淡忘,大家不會「中招」。

相關新聞
林鄭:「官到無求膽自大」 (圖)
建制派:「尚方寶劍」勿亂用 (圖)
房委通過四標書超支10億
政府勇擔四方面責任
特稿:司長撐同僚:逼飲「鉛水」莫屈從 (圖)
李慧k:20人自動當選證民記獲認同 (圖)
「傘兵」落場可體會不能得把口講
話你知:36人首參選 最年輕者僅24歲
特稿:「一姐」首領軍 壓力化動力
涉迫「傘兵」轉區 「民動」被批或違法
江角路爆水管 張國慧即查看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涉賄選 (圖)
王坤言論遭惡搞抹黑建制 (圖)
朱日安派飯被舉報 迴避追問 (圖)
護士忘開呼吸機 病人魂斷瑪嘉烈 (圖)
東區醫院新內視鏡中心 明年增1500名額 (圖)
生活質素指數跌 市民置業力續降 (圖)
擴跨網轉介 縮專科輪診時間
佛聯發聲明批假婚 定慧寺非會員難管
寶蓮寺被入稟告霸地建佛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