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日安派飯被舉報 迴避追問


放大圖片

■舉報人張先生指朱日安涉「以權謀私」,於「禁區」內貼宣傳海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小西灣選區爆出賄選疑雲。該區參選人、柴灣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朱日安,被投訴涉嫌在宣傳單張上向該選區市民發放有關派「免費飯盒」訊息,有賄選之嫌。有市民昨日到廉政公署舉報朱疑涉賄選。本報其後嘗試聯絡朱日安等了解情況,但有關人等閃閃縮縮,多番迴避追問。該區另一參選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所有參選人都應該保持廉潔,以維繫公平、公正的選舉精神。

住在小西灣選區的張先生昨日到廉署投訴,指朱日安在本月7日報名參選後,仍在其宣傳單張上印有「開展免費派發愛心飯盒服務」,其中列明行動的時間、地點等詳情,單張的面積更「比他未參選前印大髐@倍」。他懷疑朱日安的行為已涉嫌違反了《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第十一條,即「在選舉中賄賂選民或其他人的舞弊行為」及第十二條「在選舉中向他人提供茶點或娛樂的舞弊行為」。

「禁區」貼海報疑以權謀私

他並投訴,朱日安是該區瑞泰樓的互助委員會主席,卻涉嫌利用「宣傳禁區」的大廈互委會佈告板張貼其競選海報,故他懷疑朱「以權謀私」。他又指朱日安運用柴灣區街坊福利會的小西灣服務中心辦事處張貼競選海報,但由於有關的中心是非牟利的社福、慈善用途,故不應用作宣傳選舉之用。

不過,張先生其後轉述廉署職員的言論指,署方不接納有關投訴,因目前並無實際證據顯示朱日安在報名參選期間進行有關派飯活動,加上柴灣區街坊福利會早於約一年前已進行此痡`活動,「做開可繼續做,只要非在參選期間便可以了」,又稱宣傳單張「印到A4 Size都無問題」。

記者查詢被罵「玩洁v

被人質疑涉嫌賄選的朱日安在事件曝光後一直閃閃縮縮,多番迴避記者。本報記者曾按有關海報上的電話問及「派飯服務」時,隨即被電話中人大聲喝罵:「咪玩炾捸T」其後,記者多次致電朱日安本人,惟截稿前仍未收到他的回覆。

本報記者又致電其所屬的柴灣街坊福利會查詢及尋找朱日安,電話中的女子稱:「請你用第二瓥~徑搵佢」,其後被多番追問後,她只稱:「我們好忙」,之後又再被追問時就回應道:「你直接找他本人吧!」最後,記者再追問其電話後,她僅稱「無可奉告」便掛線。

王國興批手法不當應究責

王國興在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參選人在競選期間應保持廉潔公正,「如果你派飯,選民又不知情,收鬻A瓥央A一陣誤墮受賄陷阱,無辜中招,墮入法網。」他認為,若朱疑運用非牟利機構宣傳「將市民擺上^,連累他人,就唔好了」。

他又認為朱日安涉用互助委員會的告示板宣傳實屬不當,民政事務署應向朱追究責任。對於朱疑在其個人社交網站上自稱於「工聯會」工作一事,王國興擔心市民因而受騙。他呼籲,所有參選人應嚴格按照法例,遵守有關選舉法例,維持選舉的廉潔,維繫香港廉潔公正的精神。

已報名參選小西灣區的還包括「人民力量」的譚得志(「快咇」)。

相關新聞
林鄭:「官到無求膽自大」 (圖)
建制派:「尚方寶劍」勿亂用 (圖)
房委通過四標書超支10億
政府勇擔四方面責任
特稿:司長撐同僚:逼飲「鉛水」莫屈從 (圖)
李慧k:20人自動當選證民記獲認同 (圖)
「傘兵」落場可體會不能得把口講
話你知:36人首參選 最年輕者僅24歲
特稿:「一姐」首領軍 壓力化動力
涉迫「傘兵」轉區 「民動」被批或違法
江角路爆水管 張國慧即查看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涉賄選 (圖)
王坤言論遭惡搞抹黑建制 (圖)
朱日安派飯被舉報 迴避追問 (圖)
護士忘開呼吸機 病人魂斷瑪嘉烈 (圖)
東區醫院新內視鏡中心 明年增1500名額 (圖)
生活質素指數跌 市民置業力續降 (圖)
擴跨網轉介 縮專科輪診時間
佛聯發聲明批假婚 定慧寺非會員難管
寶蓮寺被入稟告霸地建佛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