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拉布」態度放軟 「人力」擬減提議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23日)舉行會議,再討論屢被拉布阻撓的創新及科技局成立撥款議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下午和3名聲稱會在財務委員會,就審議創科局撥款拉布的議員會面。「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在會後稱,歡迎特區政府提交補充文件,認為文件解答了議員部分問題,並提出了香港「再工業化」的概念,將來「人力」在財委會就有關撥款申請提出的議案將會減少。

由於香港社會殷切期望盡快設立創科局,令反對派承受一定的壓力,而拉布的始作俑者激進反對派有「軟化」跡象。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人力」議員陳偉業昨日下午向傳媒稱,他們在中午接獲蘇錦樑提供的文件,內容提到設立創科局後的方向、願景,及提出「再工業化」等資訊。

「長毛」盼蘇錦樑與議員「保持互動」

他續稱,他們最終與蘇錦樑產生「共識」,感到彼此間的距離被拉近,可能會減少提問次數云。「長毛」則稱,今次是創先例,特區政府不再以「先立局後交代政策」方式處理問題,又聲言這是他們之前拉布換來的成果,又希望蘇錦樑能夠繼續與議員「保持互動」云。

據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有關文件內容主要提及「再工業化」在本港擁有的機會,及「再工業化」本身的可行性,包括須聚焦高增值生產和配套。文件指,以香港目前的基礎,有潛力向機械人技術、醫療及與人口老齡化相關的技術方向發展。科技園公司亦計劃在未來數年,將於現有3個工業h的空置用地,或承批人交還的用地中,發展三四個試驗項目。特區政府認為以上項目由創科局專心領導有關工作最為適切。

相關新聞
打死遊客案 港接待社資料不符事實 (圖)
工聯倡立法規管 增與內地合作 (圖)
港藥房茪t客 平果「扮皇帝」貴千倍
港與內地加強打擊零負團費 (圖)
特首:力保好客美譽 旅監局例加緊擬 (圖)
特首:創科注港經濟新動力 (圖)
反對派「拉布」態度放軟 「人力」擬減提議案
施政報告預算案合併諮詢「食咩R」 (圖)
談亞投行:港具條件作貢獻
人工島規劃「橋頭經濟」迎大嶼山發展 (圖)
覓地增建屋 樓價初回落 (圖)
矢志不渝依法施政 促反對派勿搞對立 (圖)
撤對沖定標時 落實決心不變
免遣返聲請統一審核 加快處理冀減濫用
檢討公院人手 擬增學額留才
梁振英:政府「唯才」任命 用人忌政治化 (圖)
黃毓民辱「幾時死」 CY祝「健康長壽」 (圖)
話你知:引毛詩「牢騷太盛防腸斷」
特寫:跟「劇本」搞事 「三丑」「如願」被逐 (圖)
特稿:炒作所謂「大陸化」 毛婆無知遭「秒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