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放大圖片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密晤反對派支持「佔領」,繼續就香港政制發展「指指點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多次與香港反對派「唱雙簧」。區議會選舉今年舉行,反對派試圖「延續佔中情緒」撈票,夏千福又「相當配合」,昨日出席一個「秘密」午餐會期間,指參與「佔領」的學生相當「Remarkable」(卓越)。針對夏千福的言論,多名社會人士質疑,這反映違法「佔領」完全是一套「千福劇本」,聯同香港反對派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搖旗吶喊,又質疑此舉是為反對派參與今年區選「貼金造勢」。他們促請夏千福不要再就香港內部事務說三道四。

夏千福昨日出席了民主政制促進聯委會(民促會)在香港會所舉辦的「閉門」午餐會,出席者包括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李永達,「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等。會後,各人均三緘其口,拒絕講述午餐會的內情。有與會者私下透露,夏千福介紹了美國領事館在港工作、角色,與在港美商保持聯絡。

席間,有出席者提及去年「佔領」事件的問題時,夏千福聲稱,參與「佔領」的學生相當「Remarkable」(卓越),又稱希望中央及特區政府能夠「尊重」港人的意願。

陳鑑林:違法違民意竟稱「卓越」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質疑,夏千福提出所謂的「尊重港人的意願」,但反對派及學生的表現才是完全不尊重港人意願的表現。在「佔領」期間,多個民調顯示,絕大部分市民希望特首普選方案能夠通過,及反對「佔領」街道,「試問夏千福、反對派及參與的學生,有否了解港人的意願?」

陳鑑林批評,參與「佔領」的激進學生漠視法紀,根本談不上「Remarkable」(卓越),又呼籲夏千福不要態度閃縮,而應明確表明是支持香港特區遵守基本法,還是希望特區政府違反基本法。

陳勇:不該對港事說三道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認為,夏千福的言論完全是為反對派區議會候選人「造勢」,透過各種手段,令市民重新想起「佔領」期間的情景,藉以爭取選票。他分析,若夏千福公然挺違法「佔領」,擔心或會引起其他市民的不滿,於是透過「私人派對」的場合為反對派打氣。

陳勇反問道,若其他人支持反對美國政府者,更形容有關人等「Remarkable」(卓越),美國政府能否如此大量?他促請夏千福履行總領事的角色,不要再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何俊賢斥刻意挑起官民矛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今次為「千福的劇本」,79天的「佔領」行動獲外部勢力參與,以極具規模的手法搞亂香港社會,連策劃行動者事後都直認「無功而退」,如何談得上「Remarkable」(卓越)?他質疑夏千福突然對此作出高度評價,旨在為反對派區議會候選人「造勢」,刻意挑起市民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不滿,藉以增加勝算,達到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目的。

相關新聞
習近平訪英推動開創「和平與發展」新時代 (2015-10-23)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2015-10-23) (圖)
涉黑打人入「學民」 「傘兵」反口拒退選 (2015-10-23) (圖)
阿棋鬧師父避辯 阿基批徒弟老屈 (2015-10-23)
廿四味:黃毓民「癲狗症」病入膏肓不配做議員 (2015-10-23)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2015-10-22) (圖)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2015-10-22)
「新思維」會特首 撐創科局速上馬 (2015-10-22) (圖)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2015-10-20) (圖)
鄉局再傳欲組黨選立會 (2015-10-20)
劈腿政棍:「棄鴿」麥潤培不忠 偷會舊愛撞正新歡 (2015-10-20)
反對派「開天殺價」 立選資助一票索20元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雙陳」放風擬「停拉」 譚Sir責反覆籲「出剪」 (2015-10-19)
建港者.營:勿讓「鉛水」淪炒作抹黑工具 (2015-10-19)
「求和」易「養虎」 周融籲明智選議員 (2015-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