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黑打人入「學民」 「傘兵」反口拒退選


放大圖片

■何偉祥(右一)與黃之鋒(左一)及黃的女友錢詩文(左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有4名成員參與今屆區議會選舉的「傘後組織」「屯門社區關注組」,昨日爆出有成員退選並退出「關注組」。出選屯門富泰選區的何偉祥,前晚被網民揭發其背景可疑,既曾與不良分子三五成群,又曾是「學民思潮」成員,之後加入立場親「本土派」的「關注組」,「食十幾家茶禮。」「關注組」於昨日凌晨發聲明,稱何偉祥提出退選及辭去「關注組」職務,但何偉祥本人昨晚卻聲稱不會退選。

有網民前晚先後在高登討論區發帖,指何偉祥的背景複雜,就讀中學時操行欠佳,曾經留級,並公開他與一名叫「乳牛」的不良分子及其他人的合照。據報道,「乳牛」是三合會組織「新×安」成員,2011年底涉嫌參與襲擊同門,2014年被判謀殺罪成立,終身監禁。網民指何偉祥曾經加入「學民思潮」,擔任「學民」在九龍的地區聯絡人,之後退出,但與「學民」中人保持友好關係,而他與「學民」召集人黃之鋒及前發言人周庭等人的多張合照,也在討論區被公開。

有網民更轉載傳媒在特首梁振英2013年到天水圍出席地區論壇時拍下的照片,照片顯示一批身穿黑衣、戴上口罩的男子在場外,其中一名男子拉開口罩喝水。網民認為,該名男子樣貌與何偉祥極度相似。

「本土」急割席 何死撐不退

「屯門社區關注組」昨日凌晨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與何偉祥劃清界線,承認未有詳細調查部分候選人的背景,何偉祥提出退選及辭去「關注組」所有職務,宣佈解除何的職務。何偉祥前晚在個人facebook戶口發帖,承認「對於13年既(鵅^事,我係有參加過,但當年我的確係對政治係好冷感」。

不過,何偉祥昨晚接受網媒訪問時,聲稱將繼續參選,因提名期已過,不能退選,加上對手是工聯會成員,「唔想佢咁易贏」,故會以獨立身份參選。他又稱自己在「佔領」行動後加入「學民」,今年7月退出。選舉事務處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根據法例,候選人只可在提名期結束前退選。

疑扮黑人物搞事卸責建制

有地區人士昨日指,2013年在天水圍發生的事件,令反對派及個別傳媒有機可乘,炒作成建制派甚至梁振英與「有背景人士」有關連,如今爆出當日其中一個「黑衣人」原來是「傘兵」,或反映當年事件其實是個別人士為抹黑對手而設的精心佈局,「隨時有不只一個『何偉祥』。」

已報名參選富泰選區的候選人,還有工聯會陳文偉。

相關新聞
習近平訪英推動開創「和平與發展」新時代 (2015-10-23)
密晤反對派讚「佔」 千福謀區選「造勢」 (2015-10-23) (圖)
涉黑打人入「學民」 「傘兵」反口拒退選 (2015-10-23) (圖)
阿棋鬧師父避辯 阿基批徒弟老屈 (2015-10-23)
廿四味:黃毓民「癲狗症」病入膏肓不配做議員 (2015-10-23)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2015-10-22) (圖)
創科局撥款交補充文件 梁家傑「抽水」稱拉布「成果」 (2015-10-22)
「新思維」會特首 撐創科局速上馬 (2015-10-22) (圖)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選管會區選簡介會 遭反對派騎劫搗亂 (2015-10-20) (圖)
鄉局再傳欲組黨選立會 (2015-10-20)
劈腿政棍:「棄鴿」麥潤培不忠 偷會舊愛撞正新歡 (2015-10-20)
反對派「開天殺價」 立選資助一票索20元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雙陳」放風擬「停拉」 譚Sir責反覆籲「出剪」 (2015-10-19)
建港者.營:勿讓「鉛水」淪炒作抹黑工具 (2015-10-19)
「求和」易「養虎」 周融籲明智選議員 (2015-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