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錶房火警停電 30萬大閘蟹險熱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吳松街後巷一個中電變電站,昨日疑因受樓上建築物漏水影響導致設備故障冒煙,消防員趕至將火警撲熄,幸無人受傷,正調查起火原因。受事故影響,附近數幢大廈一度停電約3小時,商戶及住戶均大受影響。由於正值午飯時間,食肆生意首當其衝。有售賣大閘蟹商戶更急忙找來冰塊為蟹降溫,以免大閘蟹受熱死亡損失慘重。

現場是油麻地吳松街130號至142號金淞大廈後巷。昨日上午11時許,一個屬於中電的變電站突然起火冒煙。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迅將火救熄,正調查起火原因。其間,附近白加士街、吳松街及寶靈街一帶有數幢大廈,包括金淞大廈、保寧大廈、安居大廈及寶柏大廈均一度停電,商戶及住戶受影響。中電人員在場搶修,並提供臨時電力。

中電回應稱,初步懷疑變電站樓上建築物滲水,導致變電站設備故障,造成停電。經工程人員搶修後,所有受影響暫停電力供應的大廈,已在下午3時15分全部恢復供電。

在現場附近賣大閘蟹的老闆娘廖太稱,事發時「成間舖震,『篷』一聲之後就冇晒電」。她之後行入後巷,即見到「隔兩座大廈冒出黑煙」,消防員很快到場。廖太表示,今次是開舖30年來首次因火警停電,其店內存有價值約30萬元的大閘蟹。雖然警方稱在有需要時會提供後備電力供應,但亦做好應變準備,替大閘蟹放冰降溫,以免大閘蟹熱死損失慘重。

午市受影響 食肆損失數千元

有食肆負責人指,平日午市滿座做幾輪生意,今次停電估計損失數千元。「今天星期五,如果明天(周末)才停電就相差很遠,所以當然有影響。」

相關新聞
習近平卡梅倫莊園會晤 中英增信釋疑 (圖)
習盼足球增中英人文交流 (圖)
習近平參觀曼徹斯特大學 看好新材料產業前景 (圖)
習主席倫敦會友 冀中英產業對接 (圖)
王毅:中英可成為真誠合作好伙伴 (圖)
中國留英生:盼兩國加深了解 (圖)
疑躉船撞大橋觸防震警號 青馬突封兩句鐘 (圖)
電錶房火警停電 30萬大閘蟹險熱死
陳健波出手剪布 創科局撥款下周五表決 (圖)
港足戰國足 3000門票下月初網售 (圖)
鴿黨劉其烽洩440選民資料認衰 (圖)
數碼腦退化 機迷易「失憶」 (圖)
央行「雙降」放水 釋資金6000億 (圖)
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自殺亡 (圖)
俞正聲:兩岸分歧須平等協商解決 (圖)
法旅巴撼貨車 火燒車43死多長者 (圖)
密勤局再爆保安漏洞 危及政要性命
瑞典校園血劍「黑武士」疑種族歧視行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