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勤局再爆保安漏洞 危及政要性命


近年醜聞纏身的美國密勤局再爆出保安漏洞,國土安全部檢察長辦公室表示,兩名密勤局特工分別被發現在白宮等工作崗位上睡覺,批評密勤局管理差劣導致特工工時過長,危及特工本人和保護對象的安全,因此向密勤局局長克蘭西發出嚴厲警告,希望密勤局盡快改善。密勤局反駁指責,更透露其中一名特工在兩星期內放了5天假。

事發於今年8月,檢察長辦公室職員檢查密勤局的無線電通訊設備,揭發兩名分別在白宮和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執勤的特工打瞌睡。

超時缺水 勞資現羅生門

其中一名特工事發前兩星期,超時工作60小時,當中39小時是前往肯尼亞,為總統奧巴馬的訪問行程做準備,但當事人表示自己當日因為感冒,服藥後打瞌睡。另一名特工則連續每天工作12小時,加上在酷熱下工作及缺水,令他打瞌睡。

檢察長辦公室表示,旅程疲勞、超時輪班和長時間工作導致打瞌睡發生,並將矛頭指向密勤局管理層,指密勤局的人手和工作時間安排未能保證員工得到充分休息。

密勤局強烈反駁檢察長辦公室的指責,強調兩名涉事特工有充足時間休息,將對兩人採取紀律處分。密勤局指,該名聲稱超時工作60小時的特工,事實上只超時24小時,且在那兩星期中更有5天假期。消息人士亦指,前往肯尼亞的行程中,大部分時間只是在飛機上休息,雖屬於執勤時間,但並無任何實質工作。對於另一名特工聲稱工作時缺水,有密勤局人員表示,休息室有充足食水供應,局方亦無禁止特工攜水執勤。

人手不足 擬增聘近500人

超時工作問題一直困擾密勤局,特別是負責保護白宮和副總統官邸的制服特工。多名密勤局人員向媒體表示,連續13天每天工作12小時並非罕見。密勤局表示正在增聘人手,今年目標是增聘151人,未來4年亦計劃多聘請340人。

■《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習近平卡梅倫莊園會晤 中英增信釋疑 (圖)
習盼足球增中英人文交流 (圖)
習近平參觀曼徹斯特大學 看好新材料產業前景 (圖)
習主席倫敦會友 冀中英產業對接 (圖)
王毅:中英可成為真誠合作好伙伴 (圖)
中國留英生:盼兩國加深了解 (圖)
疑躉船撞大橋觸防震警號 青馬突封兩句鐘 (圖)
電錶房火警停電 30萬大閘蟹險熱死
陳健波出手剪布 創科局撥款下周五表決 (圖)
港足戰國足 3000門票下月初網售 (圖)
鴿黨劉其烽洩440選民資料認衰 (圖)
數碼腦退化 機迷易「失憶」 (圖)
央行「雙降」放水 釋資金6000億 (圖)
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自殺亡 (圖)
俞正聲:兩岸分歧須平等協商解決 (圖)
法旅巴撼貨車 火燒車43死多長者 (圖)
密勤局再爆保安漏洞 危及政要性命
瑞典校園血劍「黑武士」疑種族歧視行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