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自殺亡


放大圖片

■張育軍曾是陳鴻橋的工作搭檔,於今年10月13日被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昨日下午,國信證券發佈公告稱,已接獲家屬通知,公司總裁陳鴻橋於 10 月 23 日不幸去世,目前公司各項經營管理活動一切正常。對此,國信證券一位離職不久的高管向本報記者透露,陳鴻橋疑涉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案,且案情複雜,估計是不勝壓力而自殺。不過,他的這番話並未得到中國證監會和國信證券的證實。

陳鴻橋畢業於北京大學國際經濟系,1994年開始擔任深圳證券結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他在深交所工作期間,與前深交所總經理張育軍是工作搭檔,兩人關係密切。10月13日,人社部免去張育軍證監會主席助理職務。

傳出境被勸返

目前,關於陳鴻橋的死因,坊間有傳言稱,陳鴻橋正是作為張育軍的老副手和全國知名的大型券商國信證券一把手,可能捲入張育軍案,而且案情複雜,因而背負巨大的壓力。坊間傳言,陳鴻橋前段時間要出境,發現被邊控勸返。不過這個消息並未得到國信證券官方證實。有社交媒體曾於今年9月初流傳過一份名為《國信證券股指期貨異常交易情況的通報》的文件,稱國信證券疑似因股指期貨放空單被監管機構約談,且頂風作案為客戶融券賣空提供便利。國信證券之所以引起監管層關注,還與司度公司有關。司度公司在股災期間一直處於「惡意做空」股市漩渦之中,國信證券作為其合作機構,也一併受到監管層關注。因此股災後,國信證券曾被中證監機構部嚴厲批評。

中證監未回應

目前,國信證券並未有相關回應,只是在公告中稱,公司目前各項經營管理活動一切正常,無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項。昨日,中證監發佈多項公告,並未就陳鴻橋自殺身亡作出回應,更未證實陳鴻橋牽涉張育軍案。中證監其中一條公告稱,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鄧舸表示,擬對12宗操縱市場案件作出行政處罰,這些案件均發生在股市異常波動期間,屬於「證監法網」第七批查處案件。

相關新聞
習近平卡梅倫莊園會晤 中英增信釋疑 (圖)
習盼足球增中英人文交流 (圖)
習近平參觀曼徹斯特大學 看好新材料產業前景 (圖)
習主席倫敦會友 冀中英產業對接 (圖)
王毅:中英可成為真誠合作好伙伴 (圖)
中國留英生:盼兩國加深了解 (圖)
疑躉船撞大橋觸防震警號 青馬突封兩句鐘 (圖)
電錶房火警停電 30萬大閘蟹險熱死
陳健波出手剪布 創科局撥款下周五表決 (圖)
港足戰國足 3000門票下月初網售 (圖)
鴿黨劉其烽洩440選民資料認衰 (圖)
數碼腦退化 機迷易「失憶」 (圖)
央行「雙降」放水 釋資金6000億 (圖)
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自殺亡 (圖)
俞正聲:兩岸分歧須平等協商解決 (圖)
法旅巴撼貨車 火燒車43死多長者 (圖)
密勤局再爆保安漏洞 危及政要性命
瑞典校園血劍「黑武士」疑種族歧視行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