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促校委會剔走無誠信「大話精」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請願促校委會剔走馮敬恩。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在上月底的會議上,否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擔任副校長的任命,校委之一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違反保密原則,會後選擇性公開部分校委意見。「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校委會開會前到場請願,促請校委會嚴懲馮敬恩,不要再讓他擔任校委,並批評他洩密、衝擊會議行為,已反映他不配做港大學生。

「保衛香港運動」約20名成員,昨日在舉行校委會會議的港大香港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外請願,並遞交請願信予港大職員,要求校委會討論如何懲罰違反保密原則的馮敬恩,及促請不要再讓馮擔任校委。

「保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坦言,他們不要求港大把馮敬恩「踢出校」已是很客氣,並嚴厲譴責馮的種種缺德行為。他指出,在7月底的校委會會議被衝擊前,馮已事先張揚,表明如果校委會的決定不合學生心意,不接受陳文敏擔任副校長的任命,就會衝擊會議,最後更付諸實行。

傅振中:馮不配做港大學生

他批評,以這種暴民政治的方式,威嚇校委滿足學生的要求,既破壞香港民主進程,也破壞學生應有的品德,直言馮不配做港大學生。

傅振中續指,校委會上月底否決陳文敏的任命後,馮敬恩更厚顏無恥,向外界洩露會議內容,但卻只片面引述個別校委的發言,質疑馮只是憑自己的猜測「作故仔」,旨在「唱衰」個別校委,是一個「大話精」。

他批評,馮敬恩違反校委會保密原則,顯示其沒有誠信,而校委會作為港大的管治機構,校委發言往往涉及秘密,如果有像馮這樣的洩密者在席,校委將不敢發言,會議不能有效、順利地進行,促請校委會維護本身尊嚴,「踢走馮敬恩。」

在「保港運動」請願期間,出席會議的馮敬恩低頭快步從對面馬路竄過,再進入大樓,成員見狀隨即揶揄他:「你唔係好鍾意同傳媒講洢均H做乜唔講鵅H正一縮頭烏龜!」

相關新聞
戴耀廷反咬校委「賊喊捉賊」 (圖)
港大「秘捐」主角犯錯及懲處
懲處「秘捐」4人 戴丑罰最重
梁智鴻卸任感言 盼母校再創輝煌 (圖)
校委會禁馮敬恩參與保密會議 (圖)
「保港」促校委會剔走無誠信「大話精」 (圖)
不顧傷勢:採訪被的士撞飛 記者一度拒送院 (圖)
特首:適時宣佈校委會主席
港大內部調查「問題論文」 (圖)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圖)
「狗咬狗骨」 鄭松泰批「AV仁」講慣大話 (圖)
特稿:「古力男」徐子見係「佔鐘」暴徒
被指涉祥華黑幫 鴿黨向「本土」還拖 (圖)
話你知:誤導偽述可囚3年罰20萬
陳祖光籲警員投票 踢走知法犯法者 (圖)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圖)
「傘兵」不諳經濟民生 難撼新民黨基本盤
臨陣速換將 體現人脈強
6橫額逾10海報被 陸頌雄報警 (圖)
票投民記刊九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