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指涉祥華黑幫 鴿黨向「本土」還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區議會選舉臨近,反對派傳統政黨與激進勢力之間的攻訐越見激烈,更在網絡上互爆陰毒。有親激進反對派的facebook(fb)專頁昨日發帖,稱與「傘兵」在北區祥華「撞區」的民主黨與「有背景人士」勾結,企圖控制粉嶺祥華h的業主立案法團,壟斷該h的維修項目。民主黨昨日則發聲明稱,內容嚴重歪曲事實、抹黑,涉嫌觸犯選舉條例,已向廉政公署舉報。

「反水客」友好 指控助壟斷維修工程

facebook專頁「熊圖製作」過去多發表反政府的帖子,而近日就專門轉載了「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的選舉廣告,可見專頁與所謂「本土派」關係密切。近日,該專頁發佈文字和製圖,指控「民主黨勾結黑勢力」、「雙方一起包辦祥華村(h)」、「陳九日」(疑為影射民主黨在祥華的候選人陳旭明)等字樣(見圖)。

該帖文稱,一名「『和記』頭馬級人物」,今年成立「祥華法團關注組」,與民主黨「合謀」壟斷祥華h,包括總值4,700萬元的更換食水管工程。該帖稱「陳九日」(疑為影射陳旭明)「自稱駐腳3年卻一事無成」,故對方讓他當上「祥華法團關注組」的主席,「只是這個黑社會頭目的傀儡。」

該帖子續稱,「日後(陳)若然當選,其中一個笑話,就是一個自己監察自己這荒謬的事。其二就是整個祥華村(h)被黑道勢力成為賺錢工具,助長不法和罪惡成長。對於這種不當勾結,絕不可以姑息......請幫手廣傳,揭發今次的陰謀。」

帖子同時更引述「高登討論區」的原留言,就引用了《蘋果日報》有關的涉事特別業主大會的報道,又引用「協助祥華h居民的北區動源成員黃嘉浩」的說話。網名「夏鬼丸」者在「高登討論區」的有關帖子中稱,讚揚出席是次會議「北動」的黃嘉浩,又聲稱在民主黨的主導下,法團在當日重選後「全部原班人馬都係民主黨安排既(鵅^人」,又趁機再撐黃嘉浩,「×你,我11月如果北區動源唔選祥華我投俾(畀)建制派等佢地(])個議員日日啄×你班法團都唔投你條××呀民主黨。」

民主黨斥「中傷」 向廉署舉報

民主黨昨日發表聲明,指「熊圖製作」發佈的內容嚴重歪曲事實,屬惡意和虛假的陳述,藉此抹黑民主黨及民主黨候選人陳旭明的品格,明顯試圖影響選舉結果,破壞公平選舉,已觸犯了《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廿六條,並已經將事件向廉署舉報,要求「熊圖製作」立即撤回失實指控並公開道歉,又呼籲「不要相信毫無事實根據的抹黑指控」。

黃嘉浩陳旭明兩人早有恩怨。黃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公開批評,他今年1月選定祥華選區的時候,未見有其他反對派黨派落區,半年後才見到民主黨派人出現。他批評民主黨寸步不讓,又質疑陳旭明是「空降部隊」。陳旭明承認自己近期才落區,但稱這只是「工作部署」,自己「早於2012年早已在當區服務」,並非「空降」。

祥華選區的候選人還有競逐連任的獨立人士葉曜丞,及報稱無黨派的阮海偉。梁金成在北區彩園選區出選,對手是競逐連任的民建聯蘇西智。

相關新聞
戴耀廷反咬校委「賊喊捉賊」 (圖)
港大「秘捐」主角犯錯及懲處
懲處「秘捐」4人 戴丑罰最重
梁智鴻卸任感言 盼母校再創輝煌 (圖)
校委會禁馮敬恩參與保密會議 (圖)
「保港」促校委會剔走無誠信「大話精」 (圖)
不顧傷勢:採訪被的士撞飛 記者一度拒送院 (圖)
特首:適時宣佈校委會主席
港大內部調查「問題論文」 (圖)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圖)
「狗咬狗骨」 鄭松泰批「AV仁」講慣大話 (圖)
特稿:「古力男」徐子見係「佔鐘」暴徒
被指涉祥華黑幫 鴿黨向「本土」還拖 (圖)
話你知:誤導偽述可囚3年罰20萬
陳祖光籲警員投票 踢走知法犯法者 (圖)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圖)
「傘兵」不諳經濟民生 難撼新民黨基本盤
臨陣速換將 體現人脈強
6橫額逾10海報被 陸頌雄報警 (圖)
票投民記刊九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