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放大圖片

■葉劉淑儀表示,新民黨會貫徹以做實事爭取支持。 記者莫雪芝 攝

指訟黨謾罵反助煉意志迎逆境 強攻新界東冀「超選」再下一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區議會選舉共派出42人參選的新民黨,在建制陣營中以中產知性形象獨樹一幟。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新民黨新老結合,全黨區選參選人貫徹以地區實事爭取支持。她承認,有新民黨參選人受到包括公民黨在內的反對派政黨支持者人身攻擊,當面辱罵,但新民黨堅持不搞抹黑,希望提高參選人心理素質面對逆境,始終以務實的社區工作態度沉蚗鳥唌A回應謾罵。她期望,新民黨今屆區選能爭取佳績,未來不排除派人參與「超級區議員」選舉,為新民黨立法會議席再下一城。

2011年1月創立的新民黨,創黨之初即面對2011年區選。相對上屆情況,葉劉淑儀指,今次新民黨所面對的環境比上次相對穩定,「2011年區選時,新民黨成立一年還不到,真係好辛苦。當年新民黨派出12個人參選,只贏到4席;今次成功率應該高很多,至少有一半。」

經歷4年發展,身為創黨元老的葉劉淑儀對新民黨今屆參選的黨員如數家珍,並強調新民黨一直堅持新老結合,以老帶新,無論是資深區議員還是新人表現均不俗。新民黨今屆出選的42名黨員中,港島佔6名、新界西13名、新界東23名。吃重新界東的主要原因,是基於地緣政治的考慮,「新選區都在新界,人口增加亦集中在新界,反而明年港島立法會選舉,當局都已減少一席。港島很成熟,再爭取新選區不容易。」

不搞政治議題 腳踏實地做區務

新民黨立黨以來形象知性年輕,召募了大批年輕黨員,洗脫建制派向來傳統保守的政治形象。被問到新民黨和反對派的年輕人有甚麼分別時,葉劉淑儀說:「我不想以學歷去區別,但新民黨的年輕人的確比較踏實,因為不喜歡一味搞政治議題。一些選區,例如太古城,都有人要搞『港大副校長任命』,純是一些意識形態、政治議題,和地區事務無關。我們支持普選行政長官,但區議會最重視地區議題,交通運輸、漏水、僭建等,港島有不少樓宇管理問題,亦有立案法團爭拗要協助。我們區選不搞政治議題,是腳踏實地做。」

批訟黨激進手法謾罵「辱斯文」

被問到最擔心新民黨在今屆區選會遇到甚麼挑戰時,葉劉淑儀說,建制派「撞區」的確增加了新民黨的競選困難,協調不成功,就只好盡力而為,比拚工作。不過,新民黨參選人不時遇到反對派支持者的人身攻擊和謾罵,更是新民黨人競選時的另一種壓力。

「我們擔心對手抹黑,暗箭難防,例如康山選區女律師參選人江玉歡,便被對手的公民黨粉絲狂罵,有些對手用這些手段激嬲你,辱罵你。意想不到的是,公民黨粉絲都會如此,我感到幾訝異,公民黨都叫所謂『大狀黨』魽A參選人粉絲居然都會這樣狂躁罵人。」面對個別激進反對派中人以激進手法言語攻擊,「有些都不太斯文,我們心理上會有準備。」

不「以毒攻毒」 淡定應對挑戰

至於如何應對這些抹黑謾罵,葉劉淑儀強調不會「以毒攻毒」,「我們也不做抹黑和人身攻擊,不搞負面行動(negative campaign),主要還是要提高每個參選人的心理質素,要堅定、淡定,冷靜處理。」

新民黨目前已積極部署明年立法會選舉在新界東取得一席,而明年初為填補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因辭職而產生的新界東議席空缺,新民黨更會考慮派人出選。被問到新民黨會否再下一城,培養一名「超級區議員」晉身立法會時,葉劉淑儀指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需視乎區選成績,「新民黨不少人才,即使明年立法會選舉不出選『超選』,長遠都會考慮。」

康山選區候選人尚有公民黨的梁兆新。

相關新聞
戴耀廷反咬校委「賊喊捉賊」 (圖)
港大「秘捐」主角犯錯及懲處
懲處「秘捐」4人 戴丑罰最重
梁智鴻卸任感言 盼母校再創輝煌 (圖)
校委會禁馮敬恩參與保密會議 (圖)
「保港」促校委會剔走無誠信「大話精」 (圖)
不顧傷勢:採訪被的士撞飛 記者一度拒送院 (圖)
特首:適時宣佈校委會主席
港大內部調查「問題論文」 (圖)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圖)
「狗咬狗骨」 鄭松泰批「AV仁」講慣大話 (圖)
特稿:「古力男」徐子見係「佔鐘」暴徒
被指涉祥華黑幫 鴿黨向「本土」還拖 (圖)
話你知:誤導偽述可囚3年罰20萬
陳祖光籲警員投票 踢走知法犯法者 (圖)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圖)
「傘兵」不諳經濟民生 難撼新民黨基本盤
臨陣速換將 體現人脈強
6橫額逾10海報被 陸頌雄報警 (圖)
票投民記刊九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