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放大圖片

■本報接獲讀者投訴指,「傘兵」區選候選人徐子見,涉嫌向街坊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鍾樹根批反對派猖狂 重創廉潔選舉文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5年區議會換屆選舉臨近,多名反對派參選人相繼被傳媒揭穿以聚餐或派禮物等手法籠絡選民,涉嫌賄選,但反對派毫不收斂。有讀者昨日報料,打荂u獨立」面具的「真傘兵」徐子見,「空降」報名參選漁灣區,涉嫌於上周五派人公然向街坊豪派貴價朱古力。同區另一候選人、民建聯的鍾樹根批評,反對派如此明目張膽涉嫌賄選,嚴重損害香港引以為傲的廉潔選舉文化,他會保留向廉政公署舉報的權利。有法律界人士則指,派朱古力行為有可能會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每袋逾200元 趁機派競選單張

本報接獲讀者投訴指,在上周五(10月23日)中午時段,疑為徐子見的義工突然運了20多箱瑞士貴價朱古力,在區內一巴士站旁邊派發給路經的街坊。每名街坊均獲派一袋朱古力,但每一袋都是「超級包裝」,內裡竟然有多達40多粒朱古力。根據照市價計算,每袋約值200多港元。由於出手相當「闊綽」,因此很快吸引20多名長者排隊領取。據稱,當時也有執拾紙皮的街坊,上前拿取盛過朱古力的紙盒,場面有些混亂。與此同時,疑為徐子見的一名義工,在旁派發徐的競選單張,該名義工更走出行車路,動作相當危險。

吃過期朱古力 婆婆憂損健康

本報記者昨日到漁灣區了解情況時,剛巧遇到一名雷婆婆。她承認當日曾排隊領取朱古力。由於數量可觀,她還聯同丈夫一起排隊,準備留給孫仔享用。但拿上手時,發覺該包朱古力是冰冷的,好像剛從冰箱內拿出來一樣,再細看時發現這些竟然是過期朱古力,食用限期為2015年10月19日。於是立即告知丈夫,還被丈夫斥責,叫她把兩袋朱古力扔了。雷婆婆對記者說,由於自己曾經吃了數粒過期朱古力,如今很擔心健康出現問題。

另一名街坊就指出,上周五路過事發地點,看到有20多名長者排隊,細問之下,才知有朱古力派發。他於是上前看熱鬧,負責派發朱古力的義工向她聲稱是「議員派」,但該名義工連日協助徐子見派單張,而徐子見又不是議員,感到奇怪。該名疑為徐子見的義工還擺出惡劣的態度,未幾就離開了。他說,當時剛巧當區區議員鍾樹根太太路過,鍾太立即表明非他們派發,又強調選舉期間所有量血壓、免費剪髮服務都停了,且這些朱古力是「貴價貨」,「(徐子見)哪有這些資源?」

律師:或觸犯選舉例

角逐連任漁灣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會保留向廉政公署舉報的權利。熟悉選舉法例的伍景華律師則指,有關派送朱古力的行為,有可能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引用2007年區議會選舉的案例指,當年北角健康h參選人陳得偉在選舉期間,其義工替街坊量度血壓,自己就身掛彩帶在旁向街坊打招呼。

雖然陳得偉當時一言不發,只在現場走來走去,但法官裁決時指出,這已算是一種選舉行為,而幫街坊量度血壓則涉及向選民提供利益。最後,陳得偉被判「舞弊行為」罪成,判即時入獄9星期。是次事件雖然沒有明示拉票意圖,但派發朱古力時,有另一名義工派發競選單張。他認為,為維護公平選舉的原則,有關執法機構應該展開調查。

徐子見辯稱不在場卸責義工

本報記者就有關投訴向徐子見查詢,徐子見聲稱:「我有鬼錢派咩!」他聲言,自己當時並不在場,不知道是次事件。當被問及派發朱古力和在旁派競選單張的,全是他的義工團隊,徐就稱:「我都要向義工了解(鵅^!」

相關新聞
中方:堅決應對美挑釁 (圖)
戴耀廷反咬校委「賊喊捉賊」 (圖)
校委會禁馮敬恩參與保密會議 (圖)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圖)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圖)
陳祖光籲警員投票 踢走知法犯法者 (圖)
「十三五」將弱化GDP增長 (圖)
公屋人龍趨增 平均等3.6年 (圖)
特首:覆核拉布累基建網絡缺失 (圖)
大橋地盤跟車工 遭半公噸吊籠擊殺
東隧「回歸」凍價 200員工保飯碗 (圖)
愛心港女高雄遭火車撞死 (圖)
竹聯幫綁架黃坤 台警救參拘12人 (圖)
港零售總值今年料跌3% (圖)
兩萬億養老金明年入市 (圖)
中日韓外交界期待 領導人會議增互信 (圖)
中朝擬再合作建朝鮮版香港 (圖)
印尼圖入TPP 聯美制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