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隧「回歸」凍價 200員工保飯碗


放大圖片

■東區海底隧道的專營權將於明年8月7日屆滿。政府表明,接收後隧道費將維持不變。 資料圖片

政府招標要新承辦商「原薪」僱舊人 保順利移交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健文)東區海底隧道的專營權將於明年8月7日屆滿。特區政府表明,接收隧道後,隧道收費將維持不變,又會在公開招標時要求新隧道承辦商,要以原來薪酬水平優先僱用八成半東隧現職員工,即約200名前線及技術人員,以確保隧道順利移交。當局正擬備新的修訂法例,配合東隧的移交安排,預計本年底提交立法會審議。明年初批出隧道新承辦商管理合約。

東隧的專營權明年屆滿後,東隧將歸特區政府所有。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特區政府重申,香港隧道有限公司收回東隧後,隧道費及其他收費將維持不變,即是私家車每程收費25元,比紅磡海底隧道的20元繼續貴5元。 另外,涉及的交通標誌、運載危險品許可證申請程序等,也不受影響。

擬修例納政府隧道法律框架

政府正擬備修訂條例草案,把東隧納入政府隧道的法律框架,並廢除現行為東隧作為「建造、營運及移交」隧道提供法律基礎的法例。至於東隧在政府接收擁有權後的管理模式,政府會以公開招標方式批出「管理、營運及維修保養」合約,預計於明年初批出,由承辦商營運,有關承辦商將受運輸署及相關部門監督。

東隧現時約有240名員工,特區政府表示,為確保隧道順利移交,需盡可能保留現有必要的員工營運東隧,因此會在承辦合約訂明,要求承辦商按原有薪酬水平,優先僱用該批主要負責操作、工程及維修等的員工,預計約有200人,佔全部員工約85%。

香港目前有3條過海隧道,使用量最高的紅隧屬政府擁有。特區政府表明,當接收東隧後,政府將擁有兩條過海隧道,日後設計收費調整方案將有更大彈性,可合理地分佈過海交通流量。

中環灣仔繞道通 擬調西隧收費

特區政府又表示,當日後中環灣仔繞道開通後,亦可紓緩西區海底隧道連接路的擠塞問題,將來可有更大空間,考慮調整西隧收費。

東隧自1986年起,一直由中信泰富等財團擁有的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持有30年隧道專營權。有關專營權於明年 8月7日屆滿,特區政府將可正式接收東隧。

相關新聞
中方:堅決應對美挑釁 (圖)
戴耀廷反咬校委「賊喊捉賊」 (圖)
校委會禁馮敬恩參與保密會議 (圖)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圖)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圖)
陳祖光籲警員投票 踢走知法犯法者 (圖)
「十三五」將弱化GDP增長 (圖)
公屋人龍趨增 平均等3.6年 (圖)
特首:覆核拉布累基建網絡缺失 (圖)
大橋地盤跟車工 遭半公噸吊籠擊殺
東隧「回歸」凍價 200員工保飯碗 (圖)
愛心港女高雄遭火車撞死 (圖)
竹聯幫綁架黃坤 台警救參拘12人 (圖)
港零售總值今年料跌3% (圖)
兩萬億養老金明年入市 (圖)
中日韓外交界期待 領導人會議增互信 (圖)
中朝擬再合作建朝鮮版香港 (圖)
印尼圖入TPP 聯美制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