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心港女高雄遭火車撞死


放大圖片

■黃姓女大學生在高雄駕車肇禍,由拯救人員救出,惜送院後不治。 中時電子報

駕車載流浪狗往診所洗澡 誤闖路軌被推行200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在台灣讀大學的姓黃22歲香港女生,前晚(26日)駕男友私家車接載收養的流浪狗往洗澡,在高雄美術館路硬闖鐵道交匯處遭「自強號」列車猛撞並推行200米,她重傷被困,送院證實不治,同車流浪犬也喪命,當地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香港入境處已與黃女的家屬聯繫及提供協助,並透過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跟進善後。今次是近個半月內台灣第三宗涉及港生的奪命車禍。

客死異鄉的香港女生黃詠賢(22歲),據悉就讀高雄實踐大學觀光管理系3年級,並在高雄市區租屋居住,今年是來台第二年。校方表示已聯絡黃的家屬,估計本周六會抵台處理後事。

上月剛獲車牌 人狗同赴黃泉

據當地警方透露,黃女今年9月始考獲車牌,肇事私家車是其男友所有。

據悉,黃女甚有愛心,日前剛收養一頭流浪狗,出事前正擬帶牠往附近寵物診所洗澡檢查,豈料卻發生意外,人狗同赴黃泉。

事發前晚約7時39分,據其他車輛的行車攝錄儀畫面顯示,黃女的私家車駛至高雄美術館路平交道時,突撞毀已落下的柵欄並煞停在路軌上,數秒後一列「自強號」列車即馳至攔腰猛撞私家車,並將其推行達200米才煞停。在平交道當值的張姓保安員表示,當時看到私家車闖入,已高叫黃女立即駛走但她沒反應,正想按下緊急按鈕時,列車已駛至。

私家車左車身被撞至嚴重損毀,黃女重傷被困,拯救人員花約1小時將其救出,惜送院不治,車內一頭狗亦當場身亡。

該輛「自強號」列車由高雄火車站開出,載有逾500名乘客,事故中僅一名隨車人員受輕傷,事故後乘客須下車轉搭接駁的列車離開,部分乘客則自行離去。事故導致10多班列車延誤,約5,000名乘客受影響,至當晚深夜11時才恢復單向通車。

上月兩港生魂斷寶島

上月15日,在桃園巿銘傳大學就讀的21歲港生陳頌鳴,與兩名同窗宵夜後步至學校附近的德明路橫過馬路時,一名同校學生騎電單車駛至,將陳撞至頭部重創,送院昏迷多日後終告不治,肇禍學生亦人仰車翻受輕傷。兩天後(17日),在台灣高雄實踐大學讀時尚設計系1年級的香港留學生吳湘(21歲),偕當地同窗宵夜後同駕乘電單車返校途中,電單車撞及護欄,2人同彈飛4米外重傷倒地,送院後同告不治。

相關新聞
中方:堅決應對美挑釁 (圖)
戴耀廷反咬校委「賊喊捉賊」 (圖)
校委會禁馮敬恩參與保密會議 (圖)
「傘兵」豪派朱古力涉賄選 (圖)
葉太:知性務實參選 「新民」不搞抹黑 (圖)
陳祖光籲警員投票 踢走知法犯法者 (圖)
「十三五」將弱化GDP增長 (圖)
公屋人龍趨增 平均等3.6年 (圖)
特首:覆核拉布累基建網絡缺失 (圖)
大橋地盤跟車工 遭半公噸吊籠擊殺
東隧「回歸」凍價 200員工保飯碗 (圖)
愛心港女高雄遭火車撞死 (圖)
竹聯幫綁架黃坤 台警救參拘12人 (圖)
港零售總值今年料跌3% (圖)
兩萬億養老金明年入市 (圖)
中日韓外交界期待 領導人會議增互信 (圖)
中朝擬再合作建朝鮮版香港 (圖)
印尼圖入TPP 聯美制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