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放大圖片

■尹兆堅今年出席葵青區議會是「零紀錄」。

會議出席率僅12% 低過「雙料」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員的本職和責任就是體察地區民情,盡力為居民服務,但有反對派區議員就懶散成性。據區議會監察向傳媒發放的葵青區議會直選議員議會工作統計資料顯示,爭取連任的葵青區石蔭選區議員、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在過去4年的議會工作參與度極低,僅有12%,整體出席率更低過「雙料」議員,在該區29名直選議員中排名包尾,可謂是當之無愧的葵青區議會「大懶蟲」。有當區區議員批評,有人「講一套,做一套」,口中稱自己工作有多勤力,實際上只有一個字,就是「懶」。

區議會監察統計 了29名葵青區議會直選議員在2012年至2015年的議會工作出席記錄。結果發現,2012年至2015年度葵青區議會及各職能委員會總會議次數為146次。在直選議員中,參與度最高的是經民聯的黃耀聰,在146次委員會會議中出席了139次,參與度達95%。排名第二的是民建聯的羅競成,出席會議次數為137次,參與度為94%。參與度最低的則為民主黨區議員、在石蔭選區競逐連任的候選人尹兆堅。他在146次委員會會議中,僅出席18次,參與度為12%。

今年創「零出席」紀錄

統計資料進一步顯示,尹兆堅在任4年僅出席18次職能委員會會議,平均每年出席4.5次會議:2013年的46次會議僅出席一次,2015年更是破紀錄「捧蛋」。在18次尹兆堅出席的委員會會議中,首5次特別會議是選舉各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會議僅1小時,而最短的一次會議只有3分鐘。如減去此5次特別會議,在其他的13次正式會議中,尹兆堅有10次會議時遲到或早退,或遲到兼早退,只有3次會議準時。

區議會監察指出,尹兆堅在4年區議員任期內,總體出席區議會各職能委員會的會議時間為23小時3分鐘。據區議會文件資料,區議員4年任期酬津合計為3,791,564.80元,尹兆堅可謂「時薪最高」的區議員。會內的「雙料」議員,由於需出席立法會會議而分身乏術,根據統計數字,尹兆堅的整體出席率更低過「雙料」議員梁耀忠及麥美娟,可謂是當之無愧的葵青區議會「大懶蟲」。

辯稱「今屆冇乜議題」

尹兆堅昨日在回應本報查詢時,就歸咎於「今屆委員會冇乜議題」,又稱葵青區議會7個職能委員會,大部分他都不是成員,故自己的出席率才會偏低。他又謂,「我有唔同職務,盡量每個會都去,要垠茈倍禳v,似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開脫。

在「勤力榜」排第二、在長安選區競逐連任的羅競成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區議會大會約2個月才召開1次,很多地區事務的議程都是在職能委員會中討論,故他加入了葵青區所有職能委員會。他指出,出席率低的全職區議員是因為「懶」,並批評有人「講一套,做一套」,嘴上說自己在議會工作有多勤力,但公眾可以查閱區議會網站資料,就可對其出席會議次數及參與會議時間等資料一目了然。

他坦言,目前區議員的薪酬並沒有與出席率、參與度掛u,而基於議員責任,他會多出席會議,又期望香港社會可以更多監察議員出席議會的情況。

對手:街坊不熟議員

石蔭選區候選人、民建聯李世隆表示,他不便評論尹兆堅在區議會會議的表現,但透露自己從落區經驗中發現,石蔭選區居民對該區區議員陌生,不常接觸。他強調,自己會認真看待區議會的職能委員會,倘能加入區議會,他定會更深入了解當中架構及他可發揮的作用,本荂u有心、有力、有時間」的勤力態度服務街坊,細心聆聽街坊需要,為居民解決問題,又期望民建聯今次可以在石蔭設立辦事處,爭取更好的交通配套。

長安選區候選人還包括「青年新政」的黃俊傑及民主黨的何志偉。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