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亞視前執董盛品儒於2012年指控王維基,在4年前擔任亞視行政總裁12日期間,偷取亞視機密文件,並於一年後為城市電訊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與亞視「惡性競爭」,質疑他「專業操守有問題」。王否認指控,並入稟控告亞視和盛誹謗,案件昨開審。盛在庭外透露,王要求他與亞視有「一致性」決定,但因他已離開亞視,亞視亦未有處理本案,令他「左右為難,模棱兩可」,未能與王達成和解。

原告為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前稱城市電訊)及主席王維基。亞視昨日缺席聆訊,盛品儒則未有律師代表,單人匹馬上陣。雙方於開庭前一度嘗試和解逾半小時,惟失敗告終,案件即時開審。法官鍾安德詢問盛品儒是否熟悉法律,他回答「不太熟悉」。

原告在庭上播放兩段於2012年11月24日及26日的訪問及記者會片段。盛品儒在片段中指,有同事見王及5名女助理取去亞視所有機密資料,包括電視台合約及數據等,「連影印機都影到壞。」

他又稱,王在離開時未有將這些商業機密資料歸還亞視,一年後即申請免費電視牌照「惡性競爭」,質疑王「專業操守是否有問題」及「令人值得懷疑」。

原告指,盛的言論涉對王構成誹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當時也就此去信王,要求他就言論解釋,惟他解釋後,當局「最終都無發牌」,現要求申索一般及懲罰性賠償,但沒透露確實金額。

王5助理作供 盛不盤問顯誠意

原告陳詞後傳召王的5名女助理作供,惟沒有律師代表的盛,連一條問題都沒有盤問,令她們不足5分鐘便全部作供完畢。

原告只餘下最後一名證人王維基,但他現不在香港,故案件押後至明天(周五)再續。

盛在庭外稱,自己當時的發言「一切都係為ATV利益虓Q,無個人利益」。他又透露,王要求他與亞視有「一致性」決定,但因他已離開亞視,不知道亞視股東及執董想如何處理案件,坦言「左右為難,模稜兩可」及「最多有時同家寶(亞視執董葉家寶)傾兩句」。

他續稱,自己不擔心案件,只是怕浪費時間及案件沒完沒了,又稱為表示和解誠意而沒有盤問助理,希望再商討和解,又笑言:「我有Ricky(王維基)電話,但未打過畀佢。」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