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再有香港反對派背景的區選候選人,被踢爆刻意「扮獨立」欺騙選民。元朗耀祐區候選人王佩賢,自認曾擔任陳偉業、陳美蓮議員辦事處議員助理達7年,其「人民力量」的背景十分明顯,但在今年區選中卻報稱「獨立」。出選大埔舊墟及太湖選區的劉勇威,其宣傳品清楚展示他得到各反對派「大佬」的支持,但他卻報稱自己是「獨立候選人」。

一直忽視地區工作的反對派,在違法「佔領」擾亂社會秩序後,更受到街坊的唾棄。為免受反對派拖累選情,多名具反對派背景的候選人忽然「獨立」,刻意淡化與反對派政黨的親密關係。本報早前報道,元朗嘉湖北選區的何惠芳,在其宣傳單張中稱自己「真正無黨無派」,但其競選單張卻被人找出原圖印證,揭發她以標語來遮掩其中一項活動的相片中,印有民主黨及工黨字樣橫額。

陳美蓮王佩賢疑「人力私兵」

據報,今屆分別參選元朗慈祐選區及耀祐選區的陳美蓮及王佩賢自稱「無黨派」,但在兩人共用的競選宣傳單張上,王佩賢寫明自己擔任陳偉業、陳美蓮議員辦事處議員助理及社區主任至今已7年,其「人力」背景呼之欲出。事實上,陳美蓮自2003年區議會選舉中已屬陳偉業的陣營,並取得區議會議席,被稱為是對方的「私兵」。直至2006年,陳美蓮未有跟隨陳偉業加入社民連,其後區議會選舉均以「獨立」名義參選,今次又故伎重施,「扮獨立」上陣。

劉勇威訟黨鴿黨味濃

出選大埔舊墟及太湖選區的劉勇威,也報稱自己是「獨立候選人」,但其宣傳品清楚展示他得到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等的支持。他在參選前,也曾多次借用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及工黨張超雄的橫額位置作個人宣傳,其反對派背景同樣「水洗唔清」。

元朗慈祐選區候選人尚有民建聯的程榮輝。元朗耀祐選區候選人尚有民建聯的馬淑燕。嘉湖北選區候選人尚有李月民。大埔舊墟及太湖選區候選人尚有民建聯的張國慧。

相關新聞
尹兆堅膺葵青「蛇王」 (圖)
葵青區議會及委員會直選議員參與度 (圖)
劣績斑斑:錯屈選民種票 送禮圖謀洗底 (圖)
政情解碼:圖「翻盤」主導議會 反對派首選葵青
蕭亮聲陳麗君行車危立涉違例 (圖)
梁達波胡志健涉賄選 街坊促廉署介入 (圖)
特稿:本報獨家報道 揭「飲食」谷「投波哥」 (圖)
話你知:輸送利益授權行事同屬舞弊
反對派扮「獨立」參選 宣傳品「露底」
票難求排通宵 老球迷「嬲嬲豬」 (圖)
兩翁通宵「排到暈」 一送院一「頂硬上」 (圖)
捱眼唌u霸頭位」 冀入場撐港足出線 (圖)
米奇出沒 海運大廈變聖誕大街 (圖)
歐陸嘉年華 紫牛首登場 (圖)
魔師涉襲智障童 酒精兜面噴 (圖)
控方批許一官「事二主」嚴重瀆職
原審未釋「串謀」定義 辯方稱犯錯
王維基告盛品儒 嘗試和解未果
疑家事學業困擾 兩大學生墮樓亡 (圖)
海關開櫃驗貨船 檢值2100萬私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